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首次公開否認中華民國是國家,「中華民國」玩完了,下一步呢?我們有權力表達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雖然「台灣」目前不是法定的國號,但透過入聯公投,表達台灣人民意識
2007/09/03 14:59:32瀏覽638|回應1|推薦4

美首次公開否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聯合 更新日期: 2007/08/31 16:30 記者:華盛頓特派員張宗智/三十日電

美政府:中華民國是未定的議題

美國副國務卿奈葛彭日前連「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概念」都反對,並指入聯公投是「朝宣布台獨一步」後,白宮資深官員30日表示,台灣或中華民國目前都不是國家,美國政府也認為中華民國是「未定的議題(an issue undecided)。」

.中華民國這個假政權徹底戳破,國民黨居然還要辦返聯公投,這種拿香跟著拜,最後居然拜到閻羅王,真是笑死人了!. 

泛藍最愛講台灣是地區, 中華民國是國家.
好像中華民國四個字在世界上多神聖似的, 覺得返聯公投以中華民國比台灣更佳.
結果, 美國打了泛藍一耳光, 公開否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
泛藍會說台灣也不是個國家, 當然, 否則泛綠幹嘛追求台灣獨立?
同理, 泛藍也該追求中華民國獨立, 以中獨與台獨殊途同歸, 邁向獨立.

泛藍抱美國大腿, 以為用中華民國返聯公投, 不會受美反對,
就盡力跟隨美國批台灣入聯公投..
結果, 美國乾脆公開否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硬打泛藍一耳光, 泛藍拍馬屁拍到馬腿上.
事實是, 不論中華民國或台灣, 美國根本不甩, 泛藍別做中華民國白日夢了.

.

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共識也是議題    .   林功寅2007/09/02

我們有權力表達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我認為其意義有:

1.以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不可行。國民黨推動返聯公投注定失敗,若以中華民國國號重返聯合國,不為聯合國以一個中國原則所接受,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除非在台灣的「我們」推翻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才行(國民黨仍想著這件回大陸的事);如以適當有關台灣的名義「返聯」,有邏輯的問題,沒有加入哪來的重返。

2.使用「台灣」名義是通稱目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因為中華民國無法在國際上代表使用(國際體育組織均用中華台北較多),雖然「台灣」目前不是法定的國號,但透過入聯公投,表達台灣人民意識,若是通過則以「台灣」做為我們的新國號可謂過半共識,屆時中華民國國號不再為主流支持,說真的其實換國號並不是洪水猛獸,真的是中華民國容易和大陸混淆。

3.確立台灣主權走向。我認為即使台灣人民通過入聯公投,聯合國依舊不會通過的,因為在他們的認定裡,台灣的主權未定,根本不是國家,是一個未定的議題(an issue undecided),就美國的認知是偏向一個中國的議題(依據開羅會談和雅爾達密約台澎歸還中國的精神,但因國共分裂而擱置),但是我們發動入聯公投可以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的意識和國際困境(我們不願和共產中國統一),而國內也才能認真思考或找尋台灣未來的方向,因為不被認定是國家,所以我們是獨立確定主權呢?或是維持現狀去積極推動中國的民主然後和中國統一。

4.保護台灣現狀不被武力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擔心台灣取得國際地位後,台灣就永遠回不到祖國的懷抱,好笑的是如果中國同美國一樣民主的話,台灣想統一都來不及,怎會想要獨立?老共一再宣稱當今對台工作重點是防獨,中共應該檢討一下為何有疆獨和藏獨?以新加坡為例,新加坡也曾獨立後又加入馬來西亞聯邦,然後又獨立出來的情形,以中國和台灣的地緣及文化關係,哪一天中國民主了,台灣也許有可能加入中國也說不定。

□ 〔資料來源:muadau687
.
「中華民國」玩完了,下一步呢?   .  金恒煒2007/09/02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主動表達:「台灣或中華民國目前在國際社會上並不是國家」。這個明確宣示,固然是美國「首度」,不過並不突兀,卻是遲來的「事實陳述」。重創倒地的自是號稱「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的藍營,只要看藍調各媒體氣急敗壞,就知道這回「中華民國」真的玩完了。

藍營的「黨國之子」馬英九援用《中國》時報華府記者傅建中的硬拗說:「美未完全否定ROC」,老實說,可恥。蔣介石、蔣經國騙了台灣人民三十年,連戰、宋楚瑜一直到馬英九繼續騙台灣人民。現在,美國宣布「中華民國不是國家」,馬英九他們還想白賊下去?中華民國早在一九四九年已壽終正寢,即使蔣介石也公開承認是「亡國之人」,只是為了「黨國」之私,誤盡台灣人民。

重點是,「中華民國」存在的騙局已被戳破,馬英九「一中各表」的謊言,自然現了原形;「一中」云云,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哪有中華民國?哪有「各表」的空間?「各表」不過是拾兩蔣謊言餘唾替中共當代理人而已,難怪馬英九的「腹心」吳育昇會毫不諱言宣稱馬英九選的是「台灣領導人」了。

韋德寧說「台灣」不是國家,也真實不二。台灣當然不是「國家」,日前陳總統接受三立媒體專訪慨然表示說:聯合國中有七十幾個國家不是以國家名義參加,所以「不一定要以國號才能參加」。「台灣」尚未建國,不是「國名」,也非「國號」;而且只有在「正名」、「制憲」後才能取得「共和國」身分,才成為國家。

現實是,中華民國早已完蛋,台灣共和國尚未建構;對美國而言,是「中華民國」終結後留下的問題該當如何處理,美方稱「尚是未定案的議題」,就是此意。過去美國用「模糊化」手法處理台灣問題,到了現在,行不得了。台灣人民要改國名的達五成,同意制憲的過五成,以「台灣」名義入聯的近八成,美國一貫的「模糊化」策略遇臨界點,「未定案」的處理遭台灣民意極大的衝撞,迫使美國非「吐實」不可。

「中華民國不是國家」才是韋德寧斯言的重點。就因為如此,建立「台灣國」才成為台灣人民非面對不可的重大且迫切的生死門。美國白宮的真實告白,正是台灣打出活路的契機。

(作者金恆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1206779

 回應文章

中華之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金恆偉,下賤!
2007/09/18 00:32

身為外省人如此甘心充當民進黨的走狗,林正傑那次真應該把你給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