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惡中國黨權貴餘孽,蔣匪黨國徒子徒孫,竟敢要人民繼續紀念屠殺台灣人元兇的生死之日,實在可恥可惡可恨呀!
2007/08/31 15:37:55瀏覽619|回應1|推薦3

邪惡中國黨權貴餘孽,蔣匪黨國徒子徒孫,竟敢要人民繼續紀念屠殺台灣人元兇的生死之日,實在可恥可惡可恨呀!

紀念獨裁者 真荒唐

■ 洪聖斐

國內學者常說,蔣介石的統治是「威權主義」。這其實是一種美化,說穿了,蔣介石是個獨裁者,在台灣施行的是獨裁統治。

從政治學學理來講,獨裁可以區分為極權獨裁跟威權獨裁兩種,前者是指納粹政權與共產政權而言,後者是指亞非拉一些軍事或宗教獨裁者。

表面上的區別是前者介入人民生活每一層面,以思想警察控制人民的腦袋,以意識形態驅使人民,以計畫經濟控制人民的金錢;

而威權主義只要求人民在政治生活上當順民而已,兩者仍有本質上之差異云云。

事實上是美國人為了要合理化他們在戰後與蔣介石、朴正熙等反民主的獨裁者同流合污,而創造出來的名詞。一言以蔽之,文字遊戲而已。

蔣介石在台灣的統治,與共產黨及納粹黨並沒有本質上的差別。

「極權獨裁」維繫政權的七種手段:一、秘密警察,二、官方壟斷的媒體所散播的宣傳,三、搞個人崇拜,四、沒有言論自由,五、黨國體制,六、在全國各地布置抓耙子,七、恐怖統治,哪一樣在蔣介石跟他兒子蔣經國統治臺灣時沒有拿出來用過。

說他是「威權獨裁」者,不過是當年美國人粉飾太平,自我安慰罷了!

台灣的冬烘先生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口口聲聲只講「威權主義」,好像這個東西跟「三民主義」也差不多,其實是不要大家知道「威權主義」就是「威權獨裁」,根本就是獨裁的一種。

蔣介石是獨裁者,他的長子蔣經國也是。這是國民黨無論如何擦脂抹粉也無法掩蓋的事實。

個人崇拜,是獨裁者維繫政權的手段,憑什麼在民主時代還要繼續搞下去?

希特勒的生日與自殺之日,在民主化之後的德國是國定假日嗎?墨索里尼的生日與被處死之日,在當代的義大利還是國定假日嗎?為什麼台灣歷經民主化之後,不能廢止獨裁者的紀念日?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1200625

 回應文章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轉型正義 國家紀念日去蔣
2007/09/02 01:32
追求轉型正義 國家紀念日去蔣

刪除蔣誕辰、逝世紀念日

〔記者羅添斌、侯承旭、王寓中/綜合報導〕政府追求轉型正義再推新措施,行政院已核定內政部所提「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草案」,將原納入國定紀念日的「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及「先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日」予以刪除。

內政部長李逸洋強調,這些紀念日是威權時期產物,對於功過具爭議的蔣介石不宜再以國家紀念日紀念。

李逸洋強調,全民與朝野政黨應拿出智慧與勇氣,理性處理過去威權時代違反民主、人權與正義的作為所遺留下的問題,積極實現國家的正義,使民主發展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