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l about Blueberry
2012/08/04 07:38:46瀏覽2354|回應15|推薦140

最喜歡看到後院裡,莓果出現帶來的驚喜,像為秋收帶來一道曙光,每年它總為果樹收成,拉開了快樂的序幕,更像是對發光發熱的夏日艷陽,表達一份welcoming 的感恩和激賞….

 

七月初成熟的小藍莓,總是那麼低調,永遠不讓你有負擔,當你看到那紅得發紫的小果子,向你招手時,別緊張! 你總是可以好整以暇的,隨興摘取,也可以不理會,讓它留在樹枝上,鳥兒們自然會來幫你解決,不留一點痕跡,就是這樣,非常可愛又可敬的水果。

 

這三棵小藍莓已經在我後院,跟了我二十多年,從不須我太多的照顧,除了剛栽種頭兩年要澆水,讓根系長好之外,沒施肥,沒噴藥,偶而修修枝,隨便養養,起初也沒特別期待,不像對其他水果一樣(說實話,當時也還不很清楚這種水果),就像無心插柳,幾年之後,它們開始結果,越來越多,纍纍成串,才讓我的眼神開始發亮起來J

所以,這也是栽植的一種樂趣,就是你永遠不知道,甚麼好事會降臨你身上,或者相反,帶來 Disaster,把你累得慘兮兮,而悔不當初呢J

 

太多吃不完怎麼辦?小藍莓也不會給你壓力,因為可以先冷凍起來,以後做果醬,做甜點,或跟牛奶一起打汁喝,偶而養顏美容一下….,我的冰箱裡隨時都不缺 ^^

 

這次採收不少,就趁鮮做了兩種非常慷慨可口的very very blue Blueberry甜點….

 

這是加了玉米粉的Blueberry Walnut Cake,別看這不起眼的小小莓果,它的生命價值可是非常壯烈的,不只是傳宗接代,當它們在烘培過程中,果漿迸開在麵糊中的剎那,才真正完成了它了不起的神聖使命….可不是,那獨一無二,微酸微甜又爽口的特殊滋味,是無法取代的天然美饌啊!

Blueberry 增加了cake 的濕潤度,cut Butter,一樣不失口感 ROES恭喜恭喜

 

切一塊,看了嗎?非常Blue 哦!

這是加了椰子粉的Muffin,少少的butter 和糖,豐富又健康!

 

 

順便Confess 害羞 Fake Muffin,剛到美國因為時差的關係,做了我自己都認不出來的Without Blueberry Blueberry Muffins,竟然把主角給忘了加進去,這可是茱莉雅難得的典藏版啾…..

Blueberry walnut cake:

預熱烤箱華氏350度

食材:

1又1/2杯中筋麵份, 1/2 杯玉米粉, 1又1/2 小匙發粉(baking powder), 1/2 小匙鹽,

3/4 杯糖, 4大匙溶解的無鹽奶油, 4大匙植物油, 1杯牛奶, 兩個蛋, 1小匙香草精, 2小匙檸檬皮,2杯新鮮小藍莓, 1 杯切碎的核桃

 

做法: 將乾料(除核桃與小藍莓)過篩混合,濕料拌勻, 將乾料濕料混合, 最後將小藍莓,輕輕拌入麵糊中, 倒入抹好油的烤盤, 上面灑以核桃, 放入烤箱烤約40-45分鐘, 或以竹籤test 不沾黏即可取出.

可澆以蜂蜜, 或優酪乳一起食用,是炎炎夏日的好點心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66878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辦桌天后
2012/08/06 02:41

剛在牛仔媽那看到妳的好菜, 好點心.

我要封Julia為"辦桌天后"!!!Monkey Icons

Apple

茱莉雅..(tc3253) 於 2012-08-06 22:15 回覆:
哈哈! 我只想當天后, 不要辦桌, 太辛苦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德州六月 藍莓成熟時
2012/08/06 01:19
藍莓被人們視為“超級水果”、“萬能水果”哩!

http://blog.udn.com/chouhwa/417188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茱莉雅..(tc3253) 於 2012-08-06 04:00 回覆:

我後來才知道, 原來藍莓有好多品種, 跟所處的氣溫Zone 不同, 而不同. 像我們這兒就找不到有趣的兔眼, 所以一定是熱帶區如德州佛州才能種植.

幽默又洞悉人性, 莫過於老美了,在Moorhead's 農莊網站的幾句幽默話, 真會讓你邊吃邊採邊笑呢! 開心(ㄏㄏ、ㄎ、哈)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ueberry
2012/08/05 17:20

偶都素潛水來"偷"~看妳的好樣美食...很怕走時被自己的口水滑倒,就只好--輕輕地離開!

這回又看到美食,敢請厚顏邀朱莉雅來留言上菜?我好加入辦桌文章內羞

茱莉雅..(tc3253) 於 2012-08-06 01:13 回覆:

Haha! 咽到已經不得了, 滑倒怎麼辦? 我的Home Insurance 會賠很大ㄝ

既然不嫌棄, 我就把菜端過去囉!


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l about Blueberry
2012/08/05 09:08

你家裡後院又種葡萄、藍莓好棒唷!
我啊!望眼欲穿,看了那麼多可口點心,肚子餓了流口水嚕!

茱莉雅..(tc3253) 於 2012-08-05 14:13 回覆:

不好意思, 點心像片照得好而已 :)

不過自家院子種有水果, 的確是快樂的事!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muffin!
2012/08/05 00:30

怎麼那麼巧! 我剛才一人一口氣嗑完一大盒藍莓呢!

在英國我最愛的muffin絕對藍莓莫屬, 您這自己烤的一定更讚!奸笑

茱莉雅..(tc3253) 於 2012-08-05 14:04 回覆:

謝謝! 自己烤的可以少放點糖, 做個手腳而已, 但是每次都被孩子捉包 :), 因為他們愛吃甜.

是啊! 我們很lucky, 小藍莓在西方很容易買到, 價錢也還好, 台灣就沒這麼方便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