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棚架上的瓊漿玉露
2011/06/23 19:39:51瀏覽3712|回應24|推薦188

棚架上的瓊漿玉露


久違了
 J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沉潛,又靜極思動,很想分享一些東西給老朋友。

話說幾年前,飄洋過海,"帶回來"試種的幾根葡萄剪枝,終於有了成果;四月份自美返台,猛然發現棚架上,出現了一串串Tiny 的小不點,ㄧ時還以為自己時差嚴重,老眼昏花,過了幾天,它們愈來愈成形,才欣喜若狂的辨識出來…..沒錯,真的是結了小葡萄啦!

擁有果實纍纍的葡萄棚架,一直是我從小的願望,這幾年因為居台灣的日子變多,所以才突發奇想,要在住家屋頂,圓這個夢,只是前後做做停停,因為沒請專家策劃(只靠半路出家的自己),所以過程非常辛苦,碰到許多問題,譬如漏水,防風,防熱和過剩泥土的處理….等等困難,最後好在一位經驗豐富,宅心仁厚的好工人,全力幫忙克服一切,才圓滿達成這樁美麗的任務……這棚架,融合了太多的美麗,不是嗎?

(想當初,棚架剛搭好時,葡萄還只是枯枝幾根,插在那兒)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抱太大希望會種成功,一來因為這些是土生土長的北美品種,原本養尊處優,生活在氣候宜人的西雅圖,屬於zone 7 或更少的寒帶,來到這暑熱逼人的台灣,至少是zone 10的氣溫帶,二來又是種在屋頂,可想而知,對她們來說,有多麼的煎熬!然而,她們卻通過了重重考驗,成為可敬的Survivors,讓人又疼又愛

聞到淡淡誘人的果香味了嗎?

不是非常完美,可對我來說,每一顆都是瓊漿玉露呢!

除了我之外,現在,最高興的莫過於附近的鳥兒們,每天早晚一定都會來報到,邊吃邊叫,起先看到我,還會躲開,到後來,乾脆靜靜的猛吃,不讓我察覺,說實話,我只是睜隻眼閉隻眼,如果我猜得沒錯,今年沒有太大的蟲害,該是牠們的功勞,江湖義氣,當然要有犒賞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53564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瓊漿玉露
2011/06/24 16:35

Hello  Julia,

         No time no see for last 7 months, it's great  to see your post new article.

         I wish I was the bird and could  enjoy the harvest of grape.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茱莉雅..(tc3253) 於 2011-06-25 10:24 回覆:

真感謝妳算出我消失的日子 :) 表示我的確存在過啊!

Anyway, 也高興老朋友的來訪, 不是嗎, 那麼宜人的果香, 連鳥兒們都來了...

Have a wonderful and healthy summer time !!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06/24 11:55

原來茱莉雅忙著在種葡萄呀

我想你的生活一定也像那些飽滿的葡萄一樣幸福滿滿^^


茱莉雅..(tc3253) 於 2011-06-25 10:14 回覆:

好久不見也想念你們喔, 其實並非忙著照顧葡萄, 是她們幫我度日子, 一舉兩得, 不是嗎?

還是想跟你去吃好的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
2011/06/24 11:48

好棒 !

大豐收

辛苦終於有收穫囉 !

恭喜 !

茱莉雅..(tc3253) 於 2011-06-25 10:06 回覆:
謝謝! 豐收倒沒有, 至少看到了一點努力的成果, 因為是第一次結果子, 希望她們保留元氣, 所以真正得到的正果很有限, 雖然如此, 我已經很感動和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