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吃甜, 又不能太甜.....做幾道夏日輕食....
2010/07/25 11:35:27瀏覽1735|回應14|推薦143

在這世紀性熱浪侵襲的天氣,你的胃口如何呢?當然不會很好,對吧!對我來說,好像每餐都不知要準備甚麼,一方面自己也忍著不開冷氣,熱得懶洋洋的,倒不是為了電費著想,只想共體時艱,節能減碳,為我們的地球,盡點心意J ,兒子擔心老媽,壯志未酬身先死,說:媽,會中暑的人,多半是在室外工作者,如果在家還讓自己熱死,會很白目哦!我完全明白他的孝心…..此是閒話,就不談了。

通常家庭主婦沒胃口,就沒意願做菜,老爺下班回來掀開鍋蓋,總看不到甚麼美食,他說,出去吃吧,第一天;第二天說,我去7/11買些吃的....到了第三天,他的忍耐和我對外食的不能忍耐(不幸被料中),讓他有了回報,終於發現鍋子裡有東西了...

其實我只簡單做兩樣:一鍋冬瓜湯和一盤蔬菜拌麵;

可愛的農友,送來一顆可愛的小冬瓜,趁鮮煮一大鍋古早味的蛤蠣雞湯,用嫩薑絲九層塔提味,清涼解暑,誰說不是極佳的夏日營養聖品?

做道清淡的拌麵,用九層塔,燙熟的青花椰菜或其他葉菜,一或兩匙橄欖油,一些乾果如松子或杏仁,一起打成泥,再加點起司粉並調好味,做成拌醬,麵拌好後,淋些檸檬汁,拌入蔬菜番茄,健康又美味,冷食熱吃兩相宜!(這小黃瓜還是自家收成的,終於上台面啦 :P)

簡單的主餐,一定不能缺少可口的甜點,用心做了一道餐後的甜食,是啊,就是愛吃甜,又不能太甜….是甚麼呢?在這炎熱季節中,也只有**法式的Clafoutis 最適合了;搭配冰淇淋, 酸奶油(Sour Cream)或優酪乳…..再來杯冰水或咖啡…..讓味蕾與胃口同時達到滿足點,不用說,一定勝過頂著大太陽出外覓食了

切一塊櫻桃Clafoutis,淋上原味的冰涼Yogurt,這果香,奶香,蛋香融合一起的奇妙滋味,在炎炎夏夜裡,特別讓人感到甜美又清涼…..

也祝大家 用餐愉快!

**Clafoutis是傳統的法國甜點之一, 尤其是用櫻桃做成的,它介於布丁與塔(Tart)之間的軟硬度,主要原料只有牛奶,糖,蛋,少量麵粉和黑櫻桃(或其他水果),在初夏櫻桃出產的季節,是很Popular的點心。通常建議微溫時食用,搭配冰涼的奶類如冰淇淋,優酪乳,Cream等滋味十足;法國人喜歡連子一起烤,美國人則喜歡先去子,這是非常有趣的文化差異,也就是前者重視的是食物的精純,認為櫻桃子在烘烤時,能釋放出杏仁般的香氣,而美國人講究的是效率,方便食用者入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256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菜都很好吃呢
2010/07/26 10:50

這麼好吃的東西,就算再熱,我也要辦法吞下去才行。尔你很會搭配食物,天氣這麼熱,任誰都沒大胃口。我冰箱買了很多水果青菜魚肉,都沒做。實在是無法站在廚房,但心裡一直很想去烤個蛋糕,做個魚湯,炒個青菜,讓一家人有好吃的。這幾週三明治已吃膩了,我現在電鍋已煮了米飯,明天中午吃的是培根炒飯我晚上才有湯拉。原來蔬菜炒麵被你這麼一炒,看起來好有顏色呢,我就是不會調那個醬。雞腿也想來烤一烤,就想吃得清淡有營養,飯後甜點,真是一大享受,看起來好好吃喔。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26 23:42 回覆:

其實我相信牛小妹應該比我還勤快才對. 只要看妳所做的滿漢全席, 以及妳冰箱存放的料, 就猜出一半了

我是儘量選擇易做, 營養又能均衡的就可以, 當然如能照顧到味蕾又更裡想吧!

拌麵的醬不難調, 只是要用到調裡機, 但是美國應該可以買現成的Basil Pesto來拌也不錯.

夏天雖然沒胃口, 還是要吃得健康, 這樣比較不容易生病.上回病了一場, 我可怕到了呢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26 07:45

看起來好好吃

可是做起來會累出一身汗吧

我喜歡美食

可是我討厭下廚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26 23:18 回覆:

謝謝! 我也因為熱不想做太多,每餐在外會吃膩 所以還是要做一些, 餵餵家人. 只要儘量簡單, 避免需要高溫烹煮的菜餚就可以. 湯品可以用電鍋, 拌麵又容易. 我也很偷懶呢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好文
2010/07/26 03:57
令人食指大動!這種文章是不能空腹閱讀的!

感謝分享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26 23:06 回覆:

謝謝讚賞!

也羨慕您有這麼美好豐富的旅遊經驗呢.

祝 夏日健康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