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喜歡吃飯嗎?做幾道地中海風情的米飯料理
2010/06/24 08:49:27瀏覽2549|回應27|推薦162

不騙你,我真的很喜歡吃飯,一天至少要吃上兩碗飯以上…..可不是,還有哪一種食物,比老天爺賞的這種,更讓我們滿足與感恩。

中餐配白飯,是天經地義之事,滿桌佳餚,無飯便成不了餐,對我來說。有時朋友喜歡逗我出糗,一起在外聚餐時,會故意大著嗓門,幫我鄭重其事叫碗白飯….而我,當然是將計就計,老實不客氣接受啦….

長的,圓的,白的,黃(糙米)的,紫的,粗的,小的….只要有米香味的,我都喜愛,也因此很喜歡花心思研究,像做其他菜餚一樣,將米飯做成既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跟單純的中式米飯不同,西式的變化很多,尤其是地中海的料理,米飯可以多種樣式來呈現,所以,雖然主角也是米,但習慣上,並不直接稱為飯,而是一種料理或菜餚;像用料豐富,香氣十足的西班牙海鮮飯,就是大家最熟悉的例子,原文Paella中並沒有"飯"字,如果以字義來解釋:A saffron-flavored Spanish dish made with varying combinations of rice, vegetables, meat, chicken, and seafood.因為,他們只把"米"當成其中一種食材而已,而我們,只要有沾到米粒的料理,就一律叫XX飯,有趣吧?也因此印證西方人,一定不是吃米的民族。

在即將到來的暑熱季節,我們就以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把我們天天吃,一成不變的白米飯,稍稍裝扮一下,做成清爽,,健康又誘人的好 "料理" 吧!

這可能是你最熟悉,也是閉著眼睛都做得出來的,沒錯,就是炒雞丁配白米飯;我會用地中海式的料理方法,以洋蔥,蒜末及香草提味,儘量不加太多添加物,尤其是醬汁。咀嚼米香的同時,享受著蔬菜的原汁原味….讓自己吃得安心又滿足。

夏天的南瓜最香甜,那獨特的,一點點,幽幽的泥土氣息,讓你情不自禁,跌入童年的記憶中…..對了,就是這樣的,純樸不做作的味道…..以洋蔥爆香,雞湯入味,用健康營養的胚芽或糙米,做一道爽口的南瓜飯吧!配些蘆筍洋菇,加兩小片雞胸或乾脆省略,仍然很美味....誰說餐桌上,一定要有大魚大肉呢?

(微甜溫和的Butternut Squash 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也許你想要一鍋到底,又能兼顧色香味營養的,那麼這一道來自海洋的,**白酒番紅花蛤蠣飯,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也是我喜好的料理之一,因為用料簡單,做法容易,重要的是,享受美食,又不致帶給腸胃負擔,像是簡易版的西班牙海鮮飯,滋味卻一點也不遜色呢!

(淡淡柔和的番紅花香氣,讓飽滿的米飯,增添更誘人的風味)

以純紫米或混以澱粉含量少的長米,加些喜歡的豆類,蔬菜水果,或果乾等,拌以酒醋橄欖油,做成一道米飯沙拉,跟Cous cous一樣,是希臘料理中,受歡迎的一種,煎片鮭魚,配上清涼的哈密瓜Soup,這樣的Meal,我保證你跟我一樣….感覺透涼,舒服又愉快,在這炎熱的夏日裡…..

最後,來段非菸酒廣告:多吃米飯,有益健康!

**白酒番紅花蛤蠣飯

洋蔥蒜末爆香,放入香腸或雞胸肉塊煎熟,加入白酒,及溶解的番紅花絲,雞湯,米及足量的水,煮滾後,放入蛤蠣,及喜歡的蔬菜如洋菇,蘆筍等,以小火跟米一起煮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1587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很幸福
2010/10/11 12:16
真羨慕您有一身好手藝,更羨慕你的家有如此的幸福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0-12 13:39 回覆:

謝謝妳! 好手藝不敢當, 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已. 也好在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勵, 才能如願以償. 所以, 有機會當然要回饋他們囉! 

也祝福 你闔家健康幸福!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喜歡吃飯嗎?做幾道地中海風情的米飯料理
2010/07/09 16:22

好想吃呢

美味極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10 11:30 回覆:

謝謝!

我也很開心!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6 13:50
 好愛

Cat Emoticons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6 19:28 回覆:
謝謝哦!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0/07/04 23:54
茱莉雅

很想試作白酒番紅花那道
就去找翻紅花
那番紅花要放多少

西班牙的番紅花
怎會這麼貴啊 被嚇到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5 09:46 回覆:

台灣買的嗎? 價位如何? 是絲狀的嗎?有些好奇.

我通常不會用太多, 除非放很多海鮮時,才稍微加重用量.

假使是蛤蠣飯, 2杯米我頂多用1/2小匙(Teaspoon),或不超過1小匙, 否則會有苦味. 主要能稍微提味與提供香氣就可以了.

Enjoy!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當家(釋疑)
2010/07/03 09:17

劉昴星/小當家(リュウ.マオセイ 聲優:田中真弓)
常被稱為阿昴,四川「菊下樓」中「貝仙女」的兒子,有一個姐姐,「貝仙女」去世後,和紹安競爭「菊下樓」主廚的位置且以「夢幻麻婆豆腐」贏得比賽,現為「菊下樓」的主廚。但到廣州的「陽泉酒家」拜「丁油」為師,學習做料理的技巧。之後考取「特級廚師」的頭銜,並開始尋找「傳說中的廚具」且向「黑暗料理界」抗衡。動畫版中與蘭飛鴻進行過御前對決,並未找到所有傳說中的廚具。
姓 名 : 劉 昴 星
綽 號 : 小 當 家
年 齡 : 1 3 歲
身 高 : 不 明
體 重 : 不 明
絕 活 : 料 理
身 份 : 特 級 廚 師
必 勝 武 器 : 頭 腦 、 舌 頭 、 記 憶 (囧?!)
個 性 : 非 常 溫 和 , 對 於 料 理 有 超 群 的 熱 情 、 充 滿 正 義
發 洩 方 式 : 找 人 料 理 對 決
位 置 : 正 在 旅 行 當 中
旅 行 目 的 : 尋 找 傳 說 中 的 廚 具 、 打 敗 黑 暗 料 理 界 、 用 料 理 帶 給 人 們 幸 福 、 讓 自 己 有 能 夠 擔 當 菊 下 樓 大 廚 的 實 力

這是山寨版:

這是正版ㄉ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3 12:00 回覆:

原來這麼推崇我, 讓我既高興又受寵若驚

也謝謝這麼詳細的釋疑, 看得很有趣.  

只可惜, 我只能當上"姥姥"當家啦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偏好吃麵ㄟ
2010/07/02 15:15

怕被人家叫"飯桶",不過,您PO的飯看起來....

像小當家煮出來滴.......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2 17:50 回覆:

好像沒聽過"小當家"這稱號, 是褒還是貶啊?

對不起, 等我弄清楚再回囉!

倒是可以確定的是, 當飯桶的都坦白承認啦, 不差你一票, 不用擔心哦!


凝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7/01 22:16

照片看起來好吸引人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2 06:57 回覆:

謝謝! 那表示我還能有不錯的照相技術, 至少賣相有了....

很高興妳來訪, 也喜歡妳的新作品.

祝福妳哦!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真美味
2010/07/01 16:16
哇…分享好多道米飯料理,尤其是那一道白酒番紅花蛤蠣飯看起來真好吃耶! ^ ^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1 21:30 回覆:

謝謝! 英雄所見略同.

暑熱季節, 多保重!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米
2010/07/01 09:40

我不太吃飯,但唯有"長米"我多半都會吃,那個有豆類的長米飯看來就很吸引我~

看到你這篇,想起我曾寫過的 " 飯 饭 rice ",不過和"飯"的關係少點,與我自己的"回憶"多些...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1 15:24 回覆:

原來是在美國學到吃飯的,  我也是來美國後, 才知道有另一種的米--長米.

長米較不黏, 做沙拉不錯, 看起來您很有養生觀念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抓狂啦!!!!!!!
2010/06/30 21:12
太喜歡那蘆荀、紫米, 南爪, 蛤蠣, 哈蜜 soup
我要是因饞而斃, 得找您這格求償, 呵呵~~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1 15:17 回覆:

謝謝那麼重口味的誇獎

也分些雞塊吃吧! 還好台灣到處都有美食, 斃不倒 Sir Norton 的啦!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02 09:07 回覆:
不好意思, 您, 是在台灣嗎? 喔, 至少不是非洲, 我就放心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