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與體會----回到簡單
2010/05/27 07:34:59瀏覽1458|回應14|推薦126

可能是在飛行途中,感染上甚麼病毒,回到台灣後一個禮拜,就開始發作,後來愈來愈嚴重,發燒,關節痛,再加上腸胃的不適等…..這把年紀那堪如此折騰,幾天下來,已經被整得奄奄一息,幸好老公在最後關頭,及時把我送到住家(內湖)附近康寧醫院掛急診,因為脫水厲害,所以吊了好幾瓶點滴,醫護人員在我臥床的十多個小時內,認真又細心的觀察我的情況,並做完所有該有的檢查,一點也不馬虎,以排除其他可能衍發的病灶 (仔細到連交班時,我跟老公耍賴的話,都一起交 J),最後等我病情穩定,確定無大礙,才讓我離院回家。

現在出院已經第四天,我也正逐漸恢復中,能吃能喝,又能上頂樓照顧我的Nursery…..健康,真好!沒有比這更值得慶幸的事了!

在這短短急診住院的時間,不止我,其他病人也一樣,都像醫院的VIP一般被照顧著,康寧醫院的醫護品質,讓我非常肯定,不但醫師素質夠高,護理人員體貼週到,平日在這兒醫病,也是既安心又舒適,因為院內衛生做得很好,幾乎可以媲美國外水準......所有你看病需要的條件都有了,所以我從不捨近求遠,跟一堆人擠入所謂的大醫院,被當沒名沒姓的一分鐘病人。

對認真的醫護工作者,心存感激之餘,更想和許多朋友分享這樣的經驗,看病其實不用辛苦跑大醫院被折磨,台灣的醫療水準已經不錯,還有許多用心經營的好醫院,可以照顧我們的健康的。

當然,最好還是不要常生病,多保養,好好注意營養才是上策囉!

出院這幾天,我盡量吃最簡單的食物,還好家裡有個現成的看護---孩子的爸,除了煎荷包蛋,絕少下廚的人,難為他,聽著我的Order ,還居然熬得出濃稠適中的好粥,再另外煮一鍋薑絲滑肉雞湯 ,也是孩子生病時,我常煮的愛心湯,和著粥一起吃,或分開吃,這樣稀飯吃不完時,肉湯就不會浪費掉。

第二天,再買些魚片,以嫩薑絲清蒸,放在前一天的雞湯肉粥上配著吃,增加些容易消化的營養 。

這是最簡單, 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愛心粥

第三天胃口好些,則煮些清淡,簡單的海鮮粥,先將蒜白稍稍爆香,加入清雞湯,水及少許米,水滾後則放些碎肉,嫩薑絲,纖維少的胡瓜絲,蛤蠣肉及湯汁(用罐頭),魚片和蝦肉,最後加些海菜....

海鮮盡量用容易消化, 氣味溫和的, 不放蝦可以用蟹肉或生鮮干貝

喜歡吃蛋, 打個蛋進去, 吃起來有點西式的風味, 很Creamy :)

孩子們一定又會笑著說:我們的媽媽,不會餓著自己的,生病還吃得這麼好....

是啊!就是生病,有人使喚,才要好好享受.....

今天已經可以很過癮的大口吃著,放有許多青菜和豆腐的大鍋湯了!進步如此神速,看來平常的保養功夫,還真有奏效呢! :P

也祝大家 有個平安又健康的夏日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0636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與體會----回到簡單
2010/06/26 10:28

平安及健康~~

吃這樣的食物是最好的~~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6-27 15:07 回覆:

謝謝! 營養又沒負擔, 是生病時最好的食物吧!

多注意健康, 開心過日子哦!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03 21:40

看起來好好吃喔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6-03 22:48 回覆:

謝謝! 可能我喜歡吃稀飯, 所以自己也感覺蠻好吃的

最主要是很簡單做, 營養也夠.

很喜歡你彈的琴, 你很多才多藝喔!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
2010/06/03 11:37

美食圖不能下架喔

女兒考完基測,我沒想讓他念高中,能選到他的專長,念私立高職也很ok的,免得以後連技術都沒有,一生中能夠帶好一個自己的孩子,照顧很多孩子,足堪幸福的

美食留給我慰勞寶貝獨生女,丫頭對美食也有興趣,對畫圖是得他老爸遺傳,美食得老媽的六分眼力,借我用喔!3Q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6-03 16:02 回覆:

喔, 恭喜妳這好媽媽, 女兒真有福氣.

美食有讓妳參考的地方, 是我的榮幸, 做好了別忘請我吃就是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粥
2010/05/29 11:58
這些粥可不簡單呢,加了最重要的元素 … 愛心

變化出這麼多鮮美的粥,姐的身體和心情大概好多了,還是不要太累哦。

Cheers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9 16:08 回覆:

謝謝妳! 其實為了讓自己有食慾, 才設法加這加那, 年紀大本錢不夠了, 不趕快補回去, 是不行的. 

不過說也奇怪, 海鮮粥蠻有效果的, 吃下去之後, 好像發燒的情況, 改善很多, 可能是蛤蠣?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旳稀飯
2010/05/29 09:27

感覺每碗粥都是熱騰騰的,我很喜歡吃粥,不管冬天夏天,煎個荷包蛋,配個醬菜,都可以很滿足。尤其是竹筍鹹稀飯,如能買到甜的竹筍,真是難能可貴。

祝你身體早日康復。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9 10:19 回覆:

謝謝!

我就是剛吃完稀飯配荷包蛋 , 感覺很滿足喔 :P

醬菜還不敢嘗試, 現在只能顧營養就好. 美國要吃到鮮筍, 是奢侈的想法, 台灣前陣子剛好有長長的桂竹筍(?) , 炒肉絲,真是好吃, 配稀飯.....對不起!

牛小妹變年輕又漂亮囉! 很喜歡這新Style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2010/05/29 07:40

很高興您的病好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想到您抱病還要PO那篇“生命中意外的驚喜”給我們讀, 真的很感激呢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9 09:05 回覆:

謝謝!

其實還好, 這Article 至少在我心中已醞釀一二十年 , 寫起來不費力, 像片也是現成的.

跟格友們互動, 反而使人精神振奮呢!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累
2010/05/28 13:36
還是多休息吧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8 18:20 回覆:

謝謝! 我會的

現在一天睡十幾個小時, 才知道人是不堪一擊的....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健康
2010/05/28 12:57

敬祝:早日康復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8 18:18 回覆:

謝謝這樣溫馨的祝福! 好漂亮的玫瑰, 花了不少錢哦!

也祝福你 健康如意!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0/05/28 12:15

快快好起來

讓我們看更多美食喔

這些粥看起來真的很棒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8 18:12 回覆:

謝謝! 就如我告訴山楓的, 的確當時覺得好棒, 比較生病沒胃口的時候.

希望, 以後不會忘記這感覺, 好好享受食物, 非去宜蘭不可了......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享受喔
2010/05/28 11:20

真不愧是美食專家

連生病都吃的這麼美味 ~ ~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8 18:03 回覆:

應該說, 餓了幾餐, 一旦病癒, 吃甚麼都好吃, 所以這些稀飯, 對我當時來說, 的確變成美食

不過後來又開始挑嘴起來了, 讓我覺得人的適應性, 真是不可思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