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過後…..來點不一樣的….
2010/02/28 22:11:10瀏覽1312|回應9|推薦105

激情過後……

別想太多J,只是給個 Idea,過了熱鬧豐盛的農曆年之後,讓我們開始調整一下充滿油水,快要變臉的腸胃,做些不一樣的東西……

年菜吃完也吃膩了?現在也是該讓味蕾,嚐些不同食物的時候了,何妨來些沖淡油膩感的,讓自己和家人,有更甜美和活潑的年後開始……

人情味濃厚的年節,最窩心的是一箱箱親友贈送的水果禮盒,卻也是我們最大的挑戰,又大又漂亮的蘋果梨子,冰箱裝不下又吃不完,怎麼辦?可別辜負了那一顆顆,他們為你精心挑選的昂貴水果;做做水果沙拉,果醬,蛋糕或各式甜點, 儘量把它們利用到極致,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個水果饗宴吧!........

      

沒有比做水果沙拉最簡單好用了,可以省了一道蔬菜;蘋果梨子加些葡萄乾,,或其他你手邊有的蔬菜如小黃瓜,淋以白酒醋蜂蜜和優酪乳拌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就是一道可口的生菜沙拉,或餐後甜點(當甜點時,不放醋和其他蔬菜)

如果你是果醬族,將水果切成小塊,加些檸檬冰糖和紅酒,自己Diy現做最新鮮無防腐劑的果醬**,至少可以存放冰箱一個星期左右,塗抹麵包,當可麗餅內餡,配鬆餅或甚至沾白肉吃都是好的想法…..這是你在任何地方,都買不到的,那麼香氣十足,保證你一定會邊吃邊搖頭:我怎麼能做得這麼好!

至於用在其他甜點,就更有創意空間了;

平常捨不得花費,為了做用量多的蘋果梨子派,現在你可以很慷慨盡情發揮了;不然親子同樂,一起烘培水果麵包或蛋糕,鬆餅(Muffin)等,就像女人喜歡在身上灑些香水…..,也讓我們的王國---廚房,充滿著引人"遐思的果香味…..

這是低卡的蘋果Muffin (Recipe **)

由於用了許多蘋果泥,代替了油與糖的用量,吃起來非常鬆軟可口,搭配自做梨子醬,是最健康的早餐或下午茶點呢。

相信你也有自己喜愛的點心食譜,Apple Coffee Cake是女兒的 最愛,入口即化,清香甜蜜,如同情人節的餘溫……當它們被端上了餐桌…

我們的努力是有代價的--給孩子或家人帶來快樂的驚喜,不同的話題更重要的,轉換一下退色的年節氣氛…..有甚麼比享受美食的振奮,讓日子活得更新鮮,更有滋味呢?

**果醬因為是現吃的,不需放酸果膠凝結,這樣糖可以少放,快完成前,以玉米粉稍稍芶芡就可以,這是我的低卡果醬的健康版本。

**蘋果Muffin recipe :(如果希望 rich些,可以多加放白糖)

材料: 2杯中筋或配1/2杯全麥麵粉,1/2杯黑糖,1小匙蘇打粉,1/2小匙鹽,1/4杯植物油,1/4杯乾果,1/2小匙肉桂粉,1杯蘋果泥,1個蘋果切丁,2 個全蛋,1 小匙香草精,2大匙檸檬汁+3/4杯牛奶。

1.除乾果肉桂粉及一匙黑糖,另碗拌一起外,乾濕料先分別混勻,再全部攪拌成 麵糊。

2.預熱溫度攝氏204度,將麵糊放入12個Muffin模具(不用紙則須先抹油),上面灑以拌好的肉桂糖粉,烤約20分鐘左右至牙籤test 熟透。

(Scone 配果醬以補甜度, Apple Cake 配鮮奶油很爽口, Enjoy J)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809088

 回應文章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標題和內容有點.....是有點不一樣
2010/04/08 02:41

東西可口,音樂好聽!

本來有點想入非非地說!

看來我是想太多啦!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4-08 06:17 回覆:

中計囉!

還好也不算吃虧, 吃得飽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0/04/06 15:13
很棒的文章,很特別的部落格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4-07 08:42 回覆:

謝謝賞識

也喜歡您格子的詩意與羅曼蒂克, 很美喔!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
2010/03/15 23:17
從照片看      還是滿激情的。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16 09:48 回覆:

坦白說, 以食物與人類行為的關聯性來說, 看到這種素食, 會引起激情的, 還真不多見.

但是, 我很喜歡您給的肯定.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0/03/09 21:48

好像很好吃耶!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10 07:46 回覆:

謝謝! 以水果入甜點, 清爽不膩,我很喜歡做這樣的甜點.

嚐嚐看哦!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3/04 17:42
每次來這裡,就像是進了精緻餐廳,色香味、用餐的溫馨氣氛一應俱全,並且還有深深被料理以及主人照顧關懷的感覺…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05 14:50 回覆: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 又誇到主人心坎裡.......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下班回來 ...
2010/03/03 09:25
... 看了妳這文,實在太受誘惑了,只好乖乖去烤 Muffin,不然會被自己的口水淹沒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04 04:17 回覆:

是, 相信你做得一手好點心, 也喜歡用Apple sauce .

但是很佩服你, 一下班就能進入另一戰場  Enjoy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甜蜜蜜
2010/03/02 22:24
吃不膩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03 09:13 回覆:

謝謝, 的確不膩, 已經Cut 許多糖和油了

三月雪未融之前, Keep warm 就吃些甜的囉!


adidas官方目錄 - o夏夜清風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2 11:09
哇。       流口水哦。
jordan籃球鞋系列.nike特賣會2010.converse特賣會2010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02 17:47 回覆:

忙碌中,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喝喝下午茶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3/02 09:18

真是不可置信~怎麼有這麼讚的手藝?

還沒吃早餐的上午看到你的水果大餐~確實感到激情!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02 17:43 回覆:

慢慢來, 泡杯咖啡 好好享受喔

Have a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