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東方遇到西方……過一個喜氣又甜蜜的情人節新年
2010/02/11 19:11:51瀏覽1289|回應11|推薦88

當東方遇到西方過一個喜氣又甜蜜的情人節新年

今年的農曆過年,剛好就是西洋情人節,又喜又甜,所以我們就來個中西合璧的餐敘,過一個最特別的節日。

其實這樣的安排,除了有西方的雅緻,又有我們東方過年的豐盛佳餚,是最完美不過了;我準備了餐前的雞尾酒,還有以巧克力為主的甜食,慶祝情人節的甜蜜滋味,大餐則以各個家庭的傳統年菜為主….當然如果又有燭光助興的話,就更美妙了….

可能孩子們懷念小時在台灣吃到的,他們祖母做的年節食物,每到這時,一定會要求我如法泡製,一樣也不能缺,好在剛結婚時,曾戰戰兢兢站婆婆旁,見習過一陣子,所以沒難倒我,所做的年菜,也不算太差,至少把婆婆老人家兒子的胃,栓得緊緊的(當小媳婦,還是有福報的 ^^ )

除了應景的魚蝦海鮮,鹹年糕,菜頭桂,麻油雞,封肉,東坡肉,筍乾,長年菜.....等等一樣也沒漏,我自信做得很道地J,只將婆婆的版本稍做修正,盡量去油,所以雞湯可以放心喝,筍乾長年菜則酌量加些雞油,而用清雞湯烹煮,口味不但不差,反而更甜美又營養,也讓孩子們吃得很健康。

年菜有了,那我們的情人節氣氛靠甚麼呢?

就讓我們用西式的調酒,來拉開歡樂的序幕吧!

Red Sangria 是一種很Popular的調酒,簡單好做又好喝,所以適合多人相聚的場合;

主要是以紅酒為主,加入些蘭姆或白蘭地,水果酒,少許果汁如橘子汁等,少許糖和切片的水果如檸檬,橘子和蘋果。

最後要喝前,才倒入適量的蘇打水。

我的黃金比例是:一瓶紅酒,三杯白色蘭姆酒,1/2 杯橘子酒,一杯橘子果汁,1/2 杯石榴汁(也可以其他果汁代替),橘子檸檬蘋果各一個切片,3 大匙糖,約500cc.的蘇打水。

好處是酒精濃度很有彈性,不需要嚴格規定,可以隨人喜好。又因為放了多種水果,喝起來清爽可口,再加上那紅艷美麗的顏色,就這麼帶出了我們需要的,羅曼蒂克…..

情人節最少不了的就是巧克力,我們不會讓它缺席的……

做巧克力Fondue(沾醬火鍋),是個好想法;

用半磅黑巧克力,加入一杯鮮奶油,一大匙butter,一大匙紅酒,少許糖,一起放入微波爐溶解,就做成了。基本上,fondue有專用的保溫鍋,如果希望保溫,卻不及添購,也可以用耐熱陶鍋放在溫茶架上,點以酒精燈或小燭火,效果是一樣的。

將切好小塊的各式水果,餅乾或原味蛋糕等放旁邊……

輕輕的,健康的,沾一下,讓它替我們的大餐,畫下難忘又甜蜜的ending

祝您有個最完美的,情人節式的新年大餐!!

 

(下圖是麻油雞湯和番紅花海鮮總匯, 相簿內尚有部份年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7707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真特別
2010/02/12 15:58

我的記憶裡還沒有過中國年和情人節是同一天呢!

祝您闔家新年快樂, 平安.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12 19:50 回覆:

是真的, 我也沒碰過, 尤其是知道有情人節之後.

所以今年過年, 除了吃喝之外, 能傳達一份愛給親人, 會感覺更溫馨, 不是嗎?

我也祝福妳全家 吉祥如意 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