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下的聖誕假期饗宴
2009/12/21 01:22:37瀏覽1141|回應11|推薦100

陽光下的聖誕假期饗宴

並不是在陽光下辦 Party,是在充滿陽光的台灣,進行這場饗宴…….

今年的聖誕節,剛好在台灣,跟這裡親友一起共度;這大餐的饗宴,會以健康的地中海料理來取代往常的牛排大餐。

因為聖誕的假期,一直延伸到新年,傳統上,有點類似流水席,親友們常常互相回請,所以,盡量避免用高油指的料理,否則幾天下來......

我們的大餐就以海鮮為主角,魚蝦,蔬菜,以清淡簡單的方式,做幾道精緻的美食,然後加上燭光美酒......在閃爍著美麗燈光的聖誕樹旁,享受溫馨與歡樂的氣氛……誰說非要在大餐館呢?

主菜我選擇高貴又謙虛的鮭魚,因為它不會搶味,這樣才可以讓所有的食物,一起分享光芒….融合出讓人愉悅的柔順氣味。

最好選用去骨的鮭魚片,先用海鹽胡椒調味,再放些奶油或橄欖油,檸檬,橄欖及巴西利香草等,蓋上錫箔紙,在預熱攝氏350度的烤箱,烤約25-30,柔軟鮮嫩,沒有焦面,這通常是精緻美食(Gourmet)的料理法,你不會知道,就是這樣簡單的組合,居然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深沉香味,散發出來…….

開胃菜,是用蝦和酪梨,滴以檸檬汁及橄欖油做成,以彌補魚類提供不足的飽足感,而酪梨是對身體最好的脂肪。

主食做義大利麵,或低熱量的薯泥,都能搭配主菜。醬汁可以事先準備,進餐前才放麵,讓你的工作簡單又輕鬆。

薯泥則以橄欖油代替奶油,灑些巴西利,拌在一起,清香又健康,讓地中海幫助你放膽享用。

如果需要湯品,南瓜或蘆筍濃湯或任何你拿手的,都是不錯的選擇,都能配合有包容性的主菜Salmon

蔬菜部分,可以是生菜沙拉,或想別致點,做Cheese Fondue;用Cheese Cheddar 與白酒等, 調成醬汁(Fondue) 沾上蔬果一起吃。

最後,端出你之前所做的香蕉蛋糕…...一杯熱茶或咖啡…..

完美的句點,健康的Party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年年有()餘!

明年見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6077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下的聖誕假期饗宴
2010/02/25 08:09

美美的食物

令人很開心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25 16:45 回覆:

是, 希望我們都可以永遠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享受美食

Take care!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10!
2010/01/10 12:58

我喜歡那麼多的 olive, 在酪梨上的 prawn, 豪情地中海的陽光佳餚。

但是鮭魚, 以生食加芥末最美味!!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1-10 23:57 回覆:

很好的想法, 生食的確很美味, 我也喜歡這樣的日本料理.

這可能也是地中海餐與日式料理不同之處吧.

歡迎來訪

祝 虎年行大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0/01/09 11:51
今天才吃鮭魚,不過是很「陽春」的吃法,抹點鹽、放點薑,兩面煎一煎。下次再來試妳這種烤法 … 想起來就流口水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1-09 20:07 回覆:

回來了?

其實鮭魚怎麼料理, 都應該很香,很好吃, 我料理小片Filet 也會用煎的, 很下飯, 尤其對我這愛飯族來說 

希望妳的台灣行, 帶著滿滿的收穫回來.

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1/02 07:41

一魚一蝦,

兩道美味海鮮,

謝謝美好的分享。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1-02 11:26 回覆:
謝謝賞識, 我也喜歡妳的味增涼拌蘿蔔嬰呢  是健康的一道菜.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0/01/02 06:50
美味的關係
美麗的年終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1-02 11:18 回覆:

謝謝麗莎.

我也喜歡和感動妳的年終感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1/01 21:25

我是在國光客運上的大漢之音電台小弟.家齊

來阿姨的blog 瀏覽 學習一番 

內容真的很豐富很食用

祝茱莉雅阿姨新年快樂~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1-02 11:14 回覆: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

歡迎常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美味...
2009/12/27 00:38

令人食指大動 ....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2-28 11:54 回覆:

謝謝讚賞!

常來喔!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饗宴
2009/12/26 16:19

美食配美酒(前前篇)讓我感到溫馨

祝妳 2010年有更美的夢實現!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2-26 22:52 回覆:

謝謝. 

美酒一杯.... 也祝妳 虎年行大運, 萬事如意!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09/12/22 08:12

好喜歡

聖誕快樂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2-22 12:46 回覆:

謝謝妳! 湯圓也很好吃

祝 闔家(連小狗狗)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
2009/12/21 13:36

從來沒用過鮭魚配橄欖, 下次要試試看.  誰說聖誕節一定要吃火雞呢.

祝你闔家聖誕, 新年快樂!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2-21 17:31 回覆:

可能是我自己喜歡吃橄欖, 看了相片才發現放的超多的

不過因為鮭魚片很厚, 所以味道剛好.

也祝福 你們全家 聖誕假期愉快 新年萬事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