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義大利麵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9/10/26 10:00:07瀏覽2011|回應2|推薦35

說起義大利麵,幾乎沒有人不喜歡,地中海料理也就是從這裡打響了招牌。

雖然是入門菜,其實它的學問是很大的。


記得,我第一次品嚐義大利麵,是二十多年前在美東波士頓,那時兒子有一個夏令營在那兒,結束時,我們飛去接他,也趁機遊玩了一個禮拜,旅行在外,最麻煩的就是三餐找吃的。有一天因為活動很多,又累又餓,很多餐館(中國)都去過,想不到要去哪一間,才可以讓五臟六腑最滿意。女兒提出抗議說,不要再吃中菜,想吃義大利麵,還說她同學都喜歡吃,只有我們家只懂吃中國菜,也沒錯,來美國之後,就沒敢誇出一步。這麼一講,孩子爸連聲說好,也抱著很大希望,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結果沒想到,吃完出來,我們都永遠忘不了,他臉上那歷史性的表情,因為吃不慣酸酸的茄汁。所以當時,我們並沒有對義大利麵,留下太好的印象,有好一段時間,望之卻步,誤以為所有義大利麵都是這樣的味道。

後來慢慢有了概念,加上自己也進入這領域,若干年後的今天,義大利麵卻不知不覺,已然成為孩子爸的最愛了。

其實,義大利麵好吃與否,很取決於醬料,也變化很多,醬料不同,搭配的麵也不同,麵與料能相附著,吃起來才有滋味。烹煮過程也很重要,香氣,味道,還有麵的軟硬都是關鍵。我通常會比包裝上預設的時間稍稍提早撈起,這樣才有多一些嚼勁。


茄汁,白醬都是自己的選擇,為了美味與健康,我會建議不要用制式的醬料,只要耐心從爆香洋蔥蒜頭開始,然後香草,蔬菜番茄等,都用新鮮食材來完成,才是健康道地的地中海飲食。

如果妳今天,不想做太複雜的,下面是簡單又清爽,適合秋涼季節食用的,溫熱義大利拌麵;

材料:

義式捲麵,鮪魚罐頭(最好in water ),洋蔥,蒜頭,蕃茄切丁,青花菜,兩三片培根,橄欖油,鹽,黑胡椒,巴西利


做法:

爆香培根洋蔥蒜頭,並放適量鹽胡椒。

水煮開放鹽及麵煮至建議時間或早一分鐘。

青花菜燙熟。

將爆好的洋蔥等跟麵,蕃茄,青花菜,巴西利及鮪魚等並淋上少許橄欖油,一起拌勻即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43805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都想吃了!!
2009/10/29 15:37

很好的介紹...

經過妳的說明....

我也想下廚來做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0-29 16:00 回覆:
是真的不難, 可以試試看哦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就清爽
2009/10/27 10:13
多謝介紹這道清爽的意大利麫,步驟簡單,很適合我。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0-27 12:33 回覆:
謝謝! 因為太爽口了, 欲罷不能, 反而吃很多, 好像卡熱里也沒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