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萬聖的秋收季節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9/10/20 10:23:49瀏覽1239|回應2|推薦31

迎接萬聖的秋收季節                                       


萬聖節是傳統的節日,是孩子們玩樂開心吃糖的一天,其實,也是代表慶豐收的季節。

各種各樣的水果,它們的收成幾乎都告一段落了。尤其蘋果在這時節是最亮麗,當紅撲撲或綠中透黃的各種各樣的蘋果,展示在農人市場時,也是我們把握機會,享受各種蔬菜水果的最佳時候了。

南瓜湯,南瓜飯,或南瓜派都是我的最愛。

沒有比一年中,這時候的蘋果更好吃的了。

只是,雖然我們習慣生吃,偶而改變一下,也會讓家人有個意外的驚喜呢;

生菜中,切些蘋果薄片,清香又增口感。

晚餐時,在單調的豬排肉旁,刷些蘋果泥就著一起吃,天然的酸甜味,不是任何調味料可以相比的。

我也喜歡在料理摩洛哥小米(couscous)時,切點蘋果小丁進去,健康又香氣十足。

其他用蘋果能做的甜點,就不用說了,蘋果派,蘋果麵包,蛋糕,鬆餅等等…..你不會相信,有上百種之多。

低卡蘋果香蕉麵包:

材料:
2 個全蛋
1/3 杯牛奶
1/4 杯 植物油
1/2 杯蘋果泥
1 杯香蕉泥
3/4 杯糖
1又3/4 杯中筋麵粉
1 小匙 蘇打粉
1/2 小匙鹽
1/2 小匙肉桂粉
1/2 杯 碎核桃及葡萄乾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65度
將蛋打勻,依序加入所有材料並攪勻為止,倒入抹油的吐司烤具,烤約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左右,或以竹籤插入不沾黏即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420035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藝真的不錯!!
2009/11/13 19:49

會這些點心真的很好...

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好欣賞呢!!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1-14 00:30 回覆:
謝謝! 老公還算買帳就是¨¬·P¤ß­C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9/10/27 22:14
謝謝妳的餅乾,這蘋果麵包看起來也很好吃,或許該試一試(但我是拙婦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0-28 01:01 回覆:

謝謝, 區區雕蟲小技, 難不倒看雲的.

下次做(傳)給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