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調的巧思
2009/10/03 02:46:53瀏覽350|回應1|推薦11

烹調的巧思


幾乎是屢試不爽,女人那一雙會烹調的巧手,應該說是巧思,可以轉換家庭的氣氛,誇張一些,身繫全家人的幸福,如果你懂得把美食,以健康的方式,呈現給他們的話。


我身邊的人,向來注重吃,我不說他是美食主義者,因為他以往所謂的美食,非我所界定,只以口味作指標,這也是多數外食族,最危險的地方。

所以,導正或解救他們,就是我們家庭主婦的任務了。


首先,你自己先要有很好的概念,當你烹調的時候。

然後,想辦法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吸引他們,使他們習慣清淡的飲食,當他們出外覓食之時,自然而然就知所選擇了。


說不定你早已知道:

蔬菜可以用來生吃的,就盡量不加溫,如小黃瓜,彩椒等,可以簡單處理的,就不要複雜化,如花椰菜,或豆類等,簡單燙過,淋上沙拉醬,就是一道好吃的生菜沙拉。

除非必要,高油溫爆炒的時代已經過去,試試看,先放菜,再加油,你一樣可以炒出美味,也保了自己的健康。


學習用自然的食材,來增加你料理的甜味,如洋蔥,葫蘿蔔等


需要油量多的菜餚,如炒米粉,麵等,你可以雞湯(不是雞粉)代替,反而滋味更甜美又清爽。

最後記得放些適合的香草,讓餐桌飄散出自然的地中海風味,進餐愉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3728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10/03/24 21:34
我公婆在吃晚飯前, 時常有生菜沙拉, 有時我們也自己做自己的醬來淋上去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3-25 08:41 回覆:

是, 這才是最健康的吃法, 可以照自己方式調配. 你有現成的老師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