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捏拿蔬菜的烹調技巧
2009/09/27 06:33:40瀏覽281|回應2|推薦10

捏拿蔬菜的烹調技巧


在我的美食教室課程中,我花最多時間介紹的是香草和蔬菜,既然地中海料理之所以成為最健康的飲食,也多半是因為使用了這些食材,所以對於能提供健康營養價值的香草和蔬菜,我會希望學生,把它們使用得很習慣,方法很正確,讓它們的特色與香氣,透過你的烹調技巧,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道地的地中海餐,吸引人味蕾的地方,也在這裡。

爆香洋蔥時,最好先放些調味料,如鹽或胡椒,可以促進洋蔥散發出更多香氣。

為了不讓蒜頭煎到焦黑,而帶來苦味,所以要記得先放洋蔥,等到半透明狀時,才放蒜頭,這就是做地中海料理,其中的基本程序之ㄧ。

蕃茄或蕃茄醬是在所有蔬菜或白酒(如果用到)之後,最後加入的,這樣,每一種蔬菜,才有機會表現它們的特質。

如果抓住這些秘訣,我想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因為那融合著大自然原味的蔬菜香氣,很少有人抵擋得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353873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09/09/28 06:46

這些撇步真的是我需要知道的!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09-28 09:57 回覆:

我也很高興您用得著這些Tips,Enjoy your cooking time :)

茱莉雅


ㄚ文錫
" 好想吃 "
2009/09/27 13:47
 照片中的海鮮麵 一定很好吃!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09-27 14:09 回覆:

謝謝!好吃又非常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