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卡的可麗餅
2009/08/18 17:01:03瀏覽527|回應1|推薦9

低卡的可麗餅

記得跟女兒在法國居住時,她第一次很興奮的介紹我吃路邊的可麗餅,我會特別提到路邊,是因為有別於你在餐館當早餐或甜點所食用的,那時正值一二月的嚴冬,在逛街中,這樣的可麗餅是最足以充飢添飽肚子,不用說,這是超大而且內容也是高熱量的,不要對我說,法國人不吃垃圾食物,所以對當時已住在垃圾食品國-美國,多年的我,終於逮到機會,回敬法國人。

我在這裡要給的想法是,要學做可麗餅,就要做你可以放心享用的低卡又健康的版本。

下面是我經常用的食譜:

材料:1杯中筋麵粉
   1又1/2杯牛奶
   3個全蛋
   1大匙糖
   1/2小匙海鹽
   1大匙白蘭地或箂姆酒
   1小匙香草精
   2大匙溶解好的奶油

將所有材料攪拌一起,除了奶油以外。
平底餅鍋內,輕刷上融好的奶油,開始煎可麗餅,約有10-12片的份量。
煎好後,可以裹以軟cheese捲成條狀,上面輕灑糖粉,或滴以蜂蜜,檸檬汁,加上苺果或其醬汁等一起食用。
泡上一杯咖啡,當早餐,是一天愉快的開始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233112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6 11:26

師大這裡的阿諾可麗餅可是大排長龍喔!

嘻嘻!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17 11:26 回覆:
有空試試看, 不輸他們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