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來吧 !
2019/04/23 22:09:51瀏覽1485|回應3|推薦42

幾年沒回來,樓頂花園疏於照顧,可憐斯人獨憔悴,滿目瘡痍蕭條,葡萄樹枯死了三大棵,小藍莓, 石榴各消逝好幾株,從種子苦心栽培成功的美國蘆筍,只剩下奄奄一息的一些, 以及... 是很心疼.

營造樓頂花園將近十年,它曾經帶給我許多樂趣與夢想,也幫助我度過一段困難的人生,屋頂花園不比平地,要考量的因素很多,我不知翻遍了多少設計書,和咨詢多少專業者,才得以完成,期間的點點滴滴與辛苦(我是樂在其中)自不在話下,所以我非常珍惜疼愛這塊世外桃源。
葡萄,無花果與小藍莓, 都是我從西雅圖家後院剪枝"闖關"帶回的, 幸運的都種植成功, 而且有一年還結實累累, 幾年來長得非常粗壯, 我特別請人搭了美麗的棚架(我的cover photo), 記得有一年中秋節, 月光透過葡萄棚架灑下來, 所謂雲破月來花弄影, 花前月下, 真有說不出的蘿蔓蔕克(做詩了:)), 我們坐著賞月, 一直不捨離開.
那時我兩地往返相隔時間不長, 縱使如此, 要走前我總會把它們整理得好好, 還會跟它們道別, 而到了那邊, 也會讓它們爹娘知道, 你的兒女們都過得很好 , 好笑極了 親你一下   (不知有沒...其他樹癡花癡跟我一樣 ?)
臨別在即, 這幾天, 我花了一些時間, 為她們除掉威脅她們生機的大片雜草, 鬆一鬆土, 而後修枝剪葉, 今天看到已有新芽冒出, 無花果也結了幾顆, 好像對我的回報...植物是有情的, 他們知道, 我也知道..
(幾張照片, 對照過往榮景, 與今日的落寞., . 可不是, 世間所有的人與事終將走入歷史, 需要的是好好抓緊seat belt... 壯膽啊!)

全盛時期, 甚麼都種, 可謂生機盎然

那時, 連蟲都養得肥嘟嘟的, 尾巴的假眼睛, 是保護機制, 以後可不能隨便罵人後面沒長眼睛了哦!

這次回來看到, 最大棵的葡萄樹, 已經死了, 長了十年, 好可憐!

蘆筍只剩零零落幾根

 

歸來吧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125839715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9 23:08

苦心經營多年的樓頂果園

比起全盛時期 凋零了不少

也難怪妳心疼了 

只是如妳說的 當時也幫妳度過了困難的時期

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00:35

萬物皆有情,您對花果"訴衷曲",它們回報以纍纍果實。

最近讀到一則新聞 : 一位103歲老太太參加高齡賽跑,打破年齡和速度紀錄,她的鍛鍊秘訣就是從事園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9:58

最佩服有綠手指的人,

我對動物很有辦法,對植物就不行了尖叫


茱莉雅..(tc3253) 於 2019-04-27 12:13 回覆:
哈哈 ! 那我們恰巧可以互補, 我從小很怕狗,每次做噩夢都跟狗有關 :) 直到若干年前, 女兒養了一隻非常可愛善良的臘腸狗, 才怯除我的心理障礙, 女兒好高興 這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