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書犯法嗎?
2007/03/05 12:33:34瀏覽412|回應0|推薦4


我不是書商
我也不認識何榮幸
但我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
有機會去翻翻吧



「說起來很諷刺,主流媒體常常反省別人,卻很少反省自己;主流媒體總是批評別人『掛羊頭賣狗肉』,對於自己的『新聞廣告化』卻視而不見。如果主流媒體再不反省檢討,今後誰還分得清什麼是新聞、什麼是廣告,新聞工作的靈魂也將蕩然無存……」

                                                       摘錄自 《媒體突圍》封底


雖然乍看之下
會以為這只是另外一本作品集
加上他打的訴求又是「2005新聞獎大滿貫的幕後故事」得獎作品
實在讓我一開始提不起勁去翻它
唯一促使我從書架拿下來的原因是
我那天很閒而且耳聞何榮幸多年  想拜讀他的功力
於是我就拿起來看了

好看之處在於
他非常白話的陳述書中四個專題報導的過程
如何準備如何辛苦如何應付突發狀況如何找到問題點如何團隊合作.......
沒有太多的裝飾
但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個專題報導的新聞如何一點一點累積產製出來
以及其中究竟有多困難
不過
對於新聞工作者或是對此有興趣的人來說
新聞多辛苦或是多無奈多吃力不討好不在話下
對我來說
有價值的地方應該在於他把這些得獎的新聞放在後面
可以一篇一篇的看
因為這些報導雖然迴響很多
但畢竟看過的人仍是少數
很多人還是想要知道究竟這些專題是如何呈現在新聞格式中
我想我如果學到什麼
應該大部分也是來自於這些實際的報導中吧

所以
去翻翻吧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79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