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看選舉》距離太遠未投票 關心程度卻未減少
2006/12/31 10:33:50瀏覽410|回應0|推薦2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趙晉文/台北報導】

選戰激情過後,在學生族群中,不論投票與否,他們對這次結果各有不同的想法。每個人也依照心中那把尺,以及對政治議題的關心,提出許多年輕人的觀點。

目前在台北念研究所的李同學,因為離家遠,不方便趕回高雄投票,但她表示:「如果待在高雄,我想我會投給黃俊英。因為民進黨最近的表現不好,而且已經在高雄執政八年,也該政黨輪替了。」但在選前民調上領先的黃俊英,最後一刻卻讓出優勢,讓李同學有些失望。她說:「我想黃俊英的形象太溫和,差了點魅力,在台灣這種選舉氣氛中,才會連吃兩次虧吧。」

相較於在台北的高雄人,高雄的台北人阿宅(化名)也由於距離的因素而沒有投票。不過阿宅和小陳(化名)都有相同的看法,他們說:「反正又不差我這一票!」阿宅認為現在的兩大黨都差不多爛,以前對民進黨還有點信心,以為會有一番新氣象,但結果卻不如預期,現在反而開始對政治沒信心。那如果在台北會去投嗎?他說:「我媽會叫我投藍的。」

在台北的高雄人小陳雖然也沒回家投票,但他的原因卻是「觀望」。她認為政治就是選賢與能,政見做不到就換人當,但對這次兩位候選人,她覺得都還沒有什麼表現依據供判斷,因此她說:「我想看看接下來這四年的市長表現得怎樣。」

相較於李同學政黨輪替的看法,小陳認為:「像之前謝長廷能夠當選,就是因為前任市長沒什麼建設;相同的,後來謝長廷在提昇地方繁榮也沒做好,雖然愛河做得不錯,但還是會對他的印象扣分。」小陳又說,除了陳黃兩人,她心目中還有個更合適的人選,她說:「葉菊蘭吧!我覺得她還滿認真的。」

至於對台北市的選情,研究生宋育泰本來很擔心郝龍斌,還好最後結果沒出意外,也讓他鬆了一口氣。他說:「其實我覺得政治人物都一般黑,但就格局來說,我寧願選郝龍斌,謝長廷之前的高捷弊案、泰勞暴動都沒處理好。當然,還是要看人,今天出來的是個清廉、講道理、高格調的,我還是會投給他。」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62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