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強迫的餞別
2006/12/23 14:18:25瀏覽498|回應0|推薦1
民生報掰掰有一陣子了,但被媒體制約許久的我,竟然真的就沒在繼續關心這個新聞,以為就這樣沒了結束了,直到剛才看到了更多的內幕後,加上到處連結,發現了完整的留任名單,也真的正式確定了我對體育中心記者留任的疑問,還有勞方抗爭的無力。

其實對於民生報的感情來自於體育運動,國高中只愛看民生報,甚至被家人認為那是個沒有辦法關心國家的報紙,或是他們認為太過休閒娛樂了吧,但我也不過就只看體育版,而且對他們能夠接近運動選手,還可以天天看棒球籃球撞球排球這些運動比賽.......感到很羨慕與崇拜,所以只要見報的體育記者的名字我都能如數家珍,也都知道誰的專長是什麼。

攤開體育版版面,那種熟悉的味道以及排版規則,已經維持了很多年,甚至為了擁護民生體育,連蘋果出來明明有些新聞寫得比民生好,我還是要看民生,只是看體育新聞的習慣倒是變成民生蘋果都看,在知道倒店的消息後,我第一個擔心的也是體育記者,每天注意著體育新聞的原因,不再是關心體育新聞,而是看著聯合新聞網的體育新聞標題下的那一段字,【聯合報/記者XXX/報導】,到底是哪位記者,當時亞運仍在進行,中華成棒也才剛對南韓贏球沒多久,本來以為體育記者輪著寫新聞,所以我只看到一兩位記者大哥的名字,安慰著自己其他人在採訪或是休息吧,但其實我心理很清楚,也很擔心,畢竟民生轉入聯合的人很少,加上聯合報就這麼幾個版面,體育版也就這麼少一點點,本來的聯合體育記者就有七八個,怎麼可能多讓民生體育進去,但我還是天天看誰寫了新聞,時間久了,永遠都只有那一位帶過我的記者大哥的名字,我知道,事情愈來愈壞的地方發展。

最後,當今天知道了留任的名單後,事實擺在眼前,體育中心全部再見,包括主管記者全都不見,只剩下那位帶過我的記者大哥,加上另外一位轉到體育線的記者,就這樣聯合體育加了兩位棒球記者,其他如常不多不少,我真的很難過.......

暑假,藉由U種 子,我可以到夢寐以求的民生報體育中心實習,尤其是當我看到那些我如數家珍的記者,就出現在我眼前時,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我的興奮,先是看到蔡大哥,然後
是張大哥,還有方大哥,一大堆大哥大姐,那是種見到偶像的感覺。不多久,我就看完了所有的體育中心記者,也時常進出聯合報大樓,一個月後,我離開那邊。三 個月後,他們離開我,那種感覺很糟糕,很像是一種餞別,被強迫的餞別。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6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