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寒冬/快訊/民生報吹熄燈號 明天起將停刊
2006/11/29 13:38:37瀏覽541|回應0|推薦0
2006-11-29 11:59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繼大成報之後,聯合報系旗下的民生報也傳出即將停刊消息,今晚將吹熄燈號。根據了解,報社方面是在昨天晚上以電話方式,緊急聯絡報社記者,告知他們要在今
天下午全部回公司開會,並在下午三點鐘正式對外宣布停刊消息,而這也是自從蘋果日報進軍台灣後,第二個宣布停刊的民生娛樂報。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post.jsp?f_fun=QUY&f_ART_ID=566569

只能說...百感交集啊
聯晚、經濟是不是也岌岌可危啊?
真令人擔心....


民生報明天起停刊
時間: 2006/11/29
撰稿:夏治平
編輯:夏治平 新聞引據:採訪
聯合報系中的民生報即將停刊,29日最後一天出報後,民生報預計將在30日走入歷史。根據了解,民生報管理階層在昨天晚上以電話緊急聯絡該報記者,告知他們在29日下午全部回公司開會,並在下午3點鐘正式對外宣布停刊消息。民生報創刊於1978年2月18日,今年已經28歲,是台灣唯一的民生新聞專業報紙。其創辦理念是以提升社會公眾的「生活品質」為依歸,內容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各層面。而這也是繼大成報之後,第二個在蘋果日報進軍台灣後,宣布停刊的娛樂性報紙。

引用網址: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54264&t=1


民生報傳停刊 下午說明
【2006/11/29 12:16 報導 】
繼中時晚報、大成報,台灣日報之後,歷史悠久的民生報也傳出即將停刊。民生報記者在昨晚11點報紙截稿後,收到兩封民生報總經理林純如署名的e-mail,通知今天下午要開民生報臨時大會,所有記者原先約定的採訪一律取消,同時通知今天晚上七點,報社正要趕編報紙的時刻,發行人王效蘭將邀請所有的記者、文字編輯、美術編輯甚至廣告人員一同吃飯,明天要發的報紙可以不用處理。

對於民生報即將停刊的傳聞,目前聯合報系表示暫不回應,將在下午開完臨時大會後,統一說明。

由於虧損連連,民生報在今年四月曾經裁去四分之一的人員,進行組織重整並且改版,當時報社曾言明,如果改版後發行沒有起色,將在年底檢討。


引用網址: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347240



媒體寒冬/不敵外在環境變化...民生報證實30日劃下句點

更新日期:2006/11/29 16:22
記者: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新聞報

創刊近30年的民生報確定要在11月31號之後,劃下句點了,民生報社長兼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今(29)天下午證實,由於外在環境變化,民生報已經結束階段性任務,決定在明天劃下光榮句點,跟讀者告別,而民生報員工未來將有3成5轉任,另外的6成5則依法資遣。

創刊28年的民生報,長期以來,一直帶給讀者多方面文化、娛樂及體育等生活休閒新聞,沒想到,在網路發達及壹傳媒大舉登台後,還是不敵外在現實環境,在外界的惋惜聲中,宣佈停刊。


生報社長兼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今天下午也正式對外界證實這項傳聞,表示報社已在今天下午的會議中,跟所有民生報員工致歉,而民生報從創刊以來,每天出報
都堅持品質,作為一份文化娛樂的報紙,民生報也長期參與社會脈動,堅持媒體良知,無奈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因為外在環境變化迅速,民生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結
束,所以決定,在明天發行最後一份報紙後停刊,正式劃上句點。

項國寧強調,這是一個光榮的句點,而報社也會依法行事,依法發給員工應有的薪資,還有報社也將發放一個月的預告工資;而民生報現有編制的250名員工,其中將有3成5會繼續轉任留用,至於其他的6成5員工則會依法資遣。

至於對民生報現有的訂戶,項國寧表示,將會以聯合報系其他產品替代,繼續提供服務,不會讓讀者權益受損。

引用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9/17/7bjd.html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5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