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印象打球 中華隊輸的不冤
2007/12/02 17:23:07瀏覽837|回應0|推薦6
實輸的一點也不意外,意外的是媒體報導焦點之一是「南韓欺敵」

折手段的贏球一向是全世界對南韓運動的瞭解,這幾年最經典的就是2002世界盃足球賽,南韓隊出場就會有隊伍抗議不公平,但最後終究南韓是拿到了第四名,若干年後,會記得2002年南韓耍詐的人有多少?但紀錄上面寫著第四名的又是誰?

球更狠,手腳並用也是南韓戰術之一,凶狠的程度讓人覺得必須跟美式足球員借護具打才贏得了。

然大家都知道,也都報導的幾十年了,結果我們還守著大中華民族的相忍為懷精神,不要鬧了。

「贏
球第一」,這是所有運動比賽的最後真理,只要在規矩之內的任何動作行為,都是有效的戰術。

華隊已經跟南韓隊打了幾十年的國際賽了,球風也都瞭若指掌,南韓根本就不會說實話的賤習慣還不瞭解嗎?一下田炳浩,一下朴贊浩,一下又說柳賢振狀況多差多差,哀兵姿態做的十分好。結果中華隊咧,輸了就是輸了,不該失誤的球失誤,不該保送的保送,怎麼會不輸呢。

果真的想贏,那就學學日本隊吧!抱怨球場歸抱怨,但星野絕對也很明白,只要牽涉贏球的任何一環都是球賽的一部分,都要克服。難道比賽時游擊手沒接到來球,就說球場太爛嗎?難道外野手高飛球沒接到就說室外球場中午比賽太亮看不到嗎?

麼不檢討中華隊自己的情搜資料沒做好(當然還是有檢討,但每次都點到為止,下次又技術性忘記,然後再度輸的莫名其妙),難道這次比賽只要猜田炳浩或是朴贊浩
嗎?鎖定這兩個投手之餘,難道就不管其他投手嗎?這可是關係奧運比賽的前哨戰,不應該南韓隊全隊從教練到板凳統統都有瞭解嗎?


果真的夠瞭解,那今天派誰先發,都不應該有問題吧!頂多就是賽前知道跟猜測不同,換另外一張情搜資料出來就好啊!這根本不是輸球的理由。

同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李鍾旭和朴鎮萬,雖然郭總說「被這兩個非長打型球員打全壘打認了」但我寧願相信這是郭總無奈之下的言論,因為這種比賽哪有什麼認了不認
了的話,除非所有情報都做齊了,然後很有效的針對對方的弱點給予打擊,結果竟然卻因為非技術性的因素而導致輸球(譬如中華隊接球時都會突然飛出一群鳥干擾
接球,然後南韓隊都不會遇到),那就真的是認了。可是根本就是自己都沒做好準備,憑甚麼把輸球的原因都推到奇怪的原因上面。


便一提,八局上到底要換哪個投手都可以出問題。曹錦輝說是他,教練團說要換耿伯軒,結果鬧笑話。真的太扯了,光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中華隊本身教練團和球員之間的溝通問題。就算只是個單一事件,跟溝通沒有關係,那也讓南韓隊看主辦國家的笑話,也連自己國家的球迷一頭霧水。

者,中華隊太輕忽南韓隊的氣勢,特別是在這三年多,南韓隊幾乎怎麼打怎麼輸中華隊(除了經典賽),包括亞錦賽、亞運、洲際盃遇到中華隊都沒好結果,但是這種運
氣不是天天有啊!特別是南韓隊一向愛放話又愛記仇,這次他們說要報仇就是真的準備好了,就算昨天亞錦賽中華隊又再度贏了南韓,也只是讓南韓更怒,下次做更
好的準備,總有一天要讓中華隊輸的灰頭土臉。

 謂的民氣可用,南韓隊上下一條心絕對不能忽視,況且2002釜山亞運,中華隊在別人家裡把南韓隊給大逆轉贏球,這根本就是個大恥辱,中華隊當然讓南韓隊有非贏不可的壓力與氣勢。

然這時候可以有很多結果論,如果中華隊做了情搜,就……,如果中華隊怎樣怎樣就……,如果中華隊可以怎樣怎樣就……

然可以有這麼多如果如果,那就是沒做好準備。相較起日韓,中華隊就是在憑印象打球。
相關報導

《亞洲盃棒球錦標賽》場地陌生 中華毫無主場優勢http://tw.sports.yahoo.com/2007abc/article/aurl/d/a/071202/17/jkd.html

亞錦賽》韓國大砲發威 中華首戰2:5落敗http://tw.sports.yahoo.com/2007abc/article/aurl/d/a/071201/13/jik.html

《亞洲盃棒球錦標賽》情蒐光說不練 輸球不意外http://tw.sports.yahoo.com/2007abc/article/aurl/d/a/071202/17/jkd.html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14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