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可以,胡金龍也可以?
2007/07/19 15:34:36瀏覽703|回應0|推薦3
2005年4月、春
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開打的季節
在小聯盟打滾數年的台灣球員
無法藉由春訓的表現進入最後25人名單
只好回到天天坐巴士、全美打透透的日子



在此之前,僅有陳金鋒、曹錦輝曾經一度讓台灣媒體瘋狂報導、預測他們的表現,但曹錦輝受傷,只剩下陳金鋒仍在苦撐,但也僅止於偶而在dugout露個臉,或是代打。沒有人對其他球員有特別的期待,雖然王建民經歷亞錦賽與奧運的歷練,帶給球隊安全感,也確實備受矚目,但明星擁擠的洋基固定先發,實在很難期待這支球隊會給予王建民多少機會,至少不會像是曹錦輝升上大聯盟時那般機會濃厚...




2007年4月、春
美國職棒大聯盟按照往例開打
在小聯盟打滾數年的台灣球員持續努力
未來還有更多潛力股持續投入這個市場
今天升不上大聯盟、等明天、等下半季、等擴編、等所有可能的機會
因為他們看到了除了曹錦輝、陳金鋒之外的另一種希望
即使天天坐巴士、全美打透透也滿懷希望
因為王建民成為這些台灣球員站穩大聯盟的激勵靈藥


同樣是熬過了數年,感受類似的艱辛,同樣碩壯的身軀,卻是幾年前瘦瘦高高或是精壯比例無法比擬的。曹錦輝曾經有機會,但終究為傷所苦,但他不懈怠,雄心壯志讓他今年再起;陳金鋒曾經有機會,但終究沒能在重視投手戰力與防守能力的道奇球場穩定先發,當然撇開他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對台灣來說,他的重要性絕對不下王建民。


但2005年有人期待過王建民嗎?當然有,但應該很少吧!至少相對於第一個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陳金鋒與台灣投手曹錦輝,算不上轟動,加上王建民並沒有前兩者讓台灣球迷有多次驚心動魄或是振奮人心的爆炸性力量,話題性也少了一點。不過,記得當初北體教練高英傑曾經在王建民選隊的矛盾時,告訴他洋基雖然不重視農場,但如果實力不夠,到哪裡都一樣,況且洋基的明星球員一定也會讓王建民學到很多,既然要挑戰那就挑戰自己的極限。當時,可能洋基並不算是王建民最好的選擇,從機會來看,其他球隊也不錯,從金錢來看,有的球隊曾開出更高價的簽約金,但最後選擇洋基,從大聯盟之路來看,也許有人認為不夠聰明。


如果從結果論來看,的確,王建民選對了。但要說陳金鋒或是曹錦輝,甚至其他小聯盟台灣球員選錯嗎?大概也不盡客觀,能夠站穩大聯盟絕對不可能是僥倖,只能說王建民的崛起,連台灣的轉播單位都措手不及,生涯第一場大聯盟的先發竟然沒有任何一台有現場直播,如果預料到他今天有這樣的表現,哪家電視台不搶著轉播?因為,誰知道他竟然會在大牌濟濟的洋基隊,五年多就掙到先發位置,甚至表現優秀?有人相信他有機會嗎?當然情感上,所有人都相信,但以當時的現實面來說,機會是不大的。

現在,2005年的王建民,2007年的胡金龍,在機會點上,是有點相似的。同樣都是在小聯盟打滾過、受傷過、
低潮過、再起過、義不容辭回中華隊效力過、並且逐年表現穩定,也同樣是在最後關頭,受限於隊上老大哥或是球隊風格無法晉升最高層級,即使這些是每個小聯盟球員都會遇到的,但這時就開始有人說要交易胡,才會有更好的機會,但王建民不也是嗎?幾乎每年受邀到春訓,都表現不錯,但有沒有機會?隊上這麼多明星球員,怎麼會有機會?基佬只會砸大錢,不願養農場,哪來的機會?當時也有人說要交易王建民到別隊,連紐約的報紙都建議交易王建民,這也符合洋基一貫的作風,但終究沒有交易;胡金龍現在不也是被R.
Furcal穩穩的站住游擊大關,馬上又有人建議交易出去,但交易真的好嗎?道奇也的確是想要栽培胡金龍,雖然美國人很喜歡說場面話,但他的表現的確值得被留下來,等著用。有沒有機會?誰也說不準。







胡金龍升大聯盟 就等時機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2007.07.19 03:57 am


升上3A後的胡金龍有如猛虎出閘,安打、長打滿天飛,昨天又是3打數3安打,其中1支3壘打,連續4場比賽都擊出3支安打,小聯盟官網特別點名,「他已經做好升上大聯盟的準備」。


9日在「未來之星」賽拿到MVP、升上3A後,胡金龍的火力更加猛烈,至昨天為止的6場比賽,26打數14支安打,其中有3支全壘打,打擊率達5成38。


胡金龍的絕佳手感,不但讓道奇喜出望外,也「驚動」了其他球隊,白襪想拿古巴投手康崔拉斯來和他交易,但道奇至今興趣缺缺。


儘管佛考已站穩先發游擊地位,但道奇仍不願輕易交易胡金龍,打算將他留著以備不時之需,在球團眼中,胡金龍的未來充滿希望。


小聯盟官網也有相同看法,並把胡金龍列入「僅差一通電話就能上大聯盟」的好手選項中,「這位具備靈活防守戰力的球員,已展現超乎想像的表現」。


官網指出,雖然佛考的關係,讓胡金龍沒辦法立即升上大聯盟,但就最近表現看來,他是有這種能力的,「目前只是在等待最佳時機來臨」。


胡金龍的好表現,也直接反應在國內球員卡的拍賣價格上,網路上的新人卡價格,短短兩天內從3000飆到9000元,大家都很看好他會是下一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2007/07/19 聯合報】



fro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3934593.shtml

陳金鋒曾經等過機會,從結果來說,他挑戰失敗。胡金龍會不會也挑戰失敗,不知道!但至少我相信Furcal已經在皮皮銼,現在沒有機會展現水準,九月擴編時一定有機會,到時候再來和Furcal一較長短也不遲,沒必要現在急著把他交易到一個陌生的球隊,適應新的球風或是環境。講的殘酷一點,道奇一開始就看中胡的守備,本來就是道奇的傳統,比起陳金鋒,這是他的優勢,現在加上打擊,胡金龍還需要證明什麼嗎?頂多就是培養更大顆的心臟面對大聯盟的大場面吧!

拿王建民比胡金龍有點不三不四,但我相信機會會站在胡金龍這一邊,因為太多的大聯盟例子可以幫胡打氣,還再為胡金龍想破頭找機會嗎?與其想這些,不如擔心胡金龍站穩道奇游擊之後,如何避免台灣過度消費胡金龍,而產生負面效應,尤其是在王建民已經有點被過度消費的情況之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11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