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錄】三點絕不能說的部落格密技(兼個人心得)
2007/06/11 16:54:02瀏覽482|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對於一個有興趣且入門時間不到一年的部落格經營者來說應該很有意義

三點絕不能說的部落格密技


先從障礙說起吧!
如作者所言,要進入30, 100, 300, 1000, 3000名這些名次,難度不一,也要具備不同的條件。
對於進入前30名我一點也不肖想,300名大概也都是有一定資歷,且幾乎都對部落格相當了解的人,那我根本就差得遠,至於進入1000名就對我有些吸引力,也感覺比較摸的到邊,3000名好像覺得有點機會。

這裡基本的條件是定期寫文章、每天點閱率達到100、經營時間至少一年、總點閱破萬,3000名指日可待。這是我目前的目標。

但是讓我無奈又無力的部份是,作者引述他對另一位經營許久的部落客的話「使用引用等等的工具不夠熟練」所以這位部落客無法進入前3000,說真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引用的工具」是啥意思?

還有,作者提到的關鍵中的關鍵,部落格重要的不是影響力, 而是擴散力,其實有點難體會,也就是說不要讓人看到覺得好, 而是可以讓別人看不懂, 但先摘起來再說"...或者說是:"不要讓人看到覺得好, 而是讓人看完之後覺得想寫篇文章討論」

恩,聽起來的確很符合擴散力的定義,但哪這麼簡單可以做到啊!!

網路世界何其大,光是看別人經營網誌,就常常會驚嘆「怎麼這麼有風格!」「好炫的首頁!」,有些網誌色彩與編排看了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個則是網誌外觀平平,但是內容卻引人入勝......

算了,我還是繼續和現實世界中的英文和學術搏鬥吧!

原文連結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101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