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新聞-野狗校園咬人 交大學生怕怕
2007/06/05 14:28:16瀏覽654|回應1|推薦3
【聯合報╱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趙晉文/交大報導】

交通大學一名學生在校園內被狗咬傷,並將此事發表在BBS站上,引起學生熱烈討論,校園內的流浪狗該不該捉,也分成兩派意見,學生也連署成立「交大汪汪社」,將協助調查與照顧校園內的流浪狗。


今年4月底無名小站BBS上NCTU_TALK版,帳號Kerrigan的學生發表他在校園內被流浪狗咬傷的情形,他說,他僅是經過外號「矮腳」的黑狗旁就被咬…,此事引起學生們在BBS上一連串討論。


帳號innlu的學生說「我希望有過咬人紀錄的狗,不要留在交大」,也有學生認為「愛狗人士存在一天,千千萬萬的交大學生就生活在恐懼之中。」


帳號Peiha的學生則說「我去年也被黑狗咬,怎麼一年過去,幾隻黑狗咬人的問題仍在?」


該校總務長周中哲針對校園內的流浪狗問題,提出初步方案,將採「總量管制」,將校犬都戴上項圈,未戴項圈的狗都趕出校園。


也有學生主張「人犬共存」,帳號narnia的學生認為,校內的狗清空,校外的野狗還是會跑進來,反而更具危險性,「總不可能要捕狗大隊每天待在學校吧!」,Kerrigan則希望控管狗的數量,以免有危險性的狗再咬人。


科管所教授、新竹市紅項圈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虞孝成說,大部分的校犬都會分辨那些是學生、那些是陌生人,應防止陌生的狗進入校園,自然形成交大校犬地盤,並向學生宣導正確的人犬互動方式,才是較有效的辦法。


該校學生已連署成立「交大汪汪社」,校方承諾會負責抓流浪狗,控管狗的數量。社團則調查、照顧校內的狗或協助送養,希望對交大校犬管理有所幫助

【2007/06/05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1005806

 回應文章

wewewe
wewewewe
2007/06/05 14:31
關於我們│ 企業活動 │ 系統規劃│ 專業代辦 │ 合台中網路行銷作方案 │ 加盟管理│ 留言版│ 留言討論聲明帳號密碼 網路行銷 網路開店教學 30分鐘網路開店  360行網站展示 台中網路行銷 網站急救援 問卷表 社團網站免費 贈送 168a摩台中網路行銷藤 陽光公益網 廣告登錄百站 電子信件廣告發送 量身訂做網路行銷網路行銷 行銷活動介紹 雜誌廣告刊登 地區廣告傳單 網路行銷好康物流 宅配訂購  Google中文網頁 奇摩 蕃薯藤 台中網路行銷雅虎中文 新浪網頁搜尋 Openfind PCHome YA網路行銷HOO 在家開店的好處168a摩藤網展示櫥窗 摩藤網站產網路行銷生器介紹熱門產品 促銷活動  網路便利店優點168a台中網路行銷 網 網 相 連   公寓大樓管理委員會網站贈送網路行銷 ★ 社團網站免費贈送 ★ 168a 網網相連 ★ 地台中網路行銷球只有一個,隨手做環保 ★ Yahoo!奇摩知識+ 台中網路行銷★ 免費 網路電話 (請下載) ★ 風潮音樂網 ★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