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凹疤】除的不只是刺青,而是衝動後的後悔莫及!-2018-1-18
2018/01/18 21:25:19瀏覽9|回應0|推薦0
「就在那一時半刻的好奇、衝動,現在的我後悔的要死!!!」
她臉上的表情既無奈又自責,因為好友的呼朋引伴,在小腿上刺了個色彩斑斕又奪目的圖騰,一時忘記了她的來自傳統家庭,父母親是大學教授,所有親戚也都是高學歷知識分子,一想到未來有可能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被親戚指指點點的,她後悔莫及。就像大S當時說:「一時衝動,遺患無窮,但時光不能倒流……」兩個月以來她天天穿長褲遮掩,在心力交瘁之下決定:一了百了-雷射。

10年前,刺青大概是「黑道」「流氓」「不務正業」的標誌;現在,已經變成了男女老少表達個性、記錄人生的符號。
不過還在真正行動之前,真的得仔細想想,到底這個刺青,對於人生的意義、耍帥的幫助,或是家人、伴侶、求職、人際關係會影響到嗎?
當你決定要去刺青時,通常是憑著一股衝動和滿腔熱血,身上的刺青是人生的故事,當人的一生不斷在轉變時,它的意義也會有所不同,只是,它可能是刻骨銘心的動人故事,也有可能是一時頭腦發熱後悔莫及的笑話糗事。

 過去,除刺青是個煎熬的過程

網路上一定有不少心得分享,分享雷射除刺青的煎熬過程,術中疼痛、術後水泡、不停的換人工皮,多次治療次數、漫長的過程….這些是在衝動、滿腔熱血的當下是不會想到的。
刺青主要是透過刺青槍將各色顏料打入皮膚,為了讓顏色可以持久,多半會將顏料打真皮層,這也成為了刺青較難去除的主要原因。過去去除刺青主要是以銣雅鉻雷射、紅寶石等雷射為主,利用熱能對色素粒子進行選擇性光熱分解效應,色素被擊碎後會透過體內循環排出體外。
而不同顏色的刺青,所選用的雷射機種也不同:
一般來說,淺灰色、淺褐色、淺藍色容易去除,而紅色、綠色則最難去除。
而且單一的顏色容易去除,複雜圖案混合顏色當然也最難去除。
通常一台雷射機,只有一個波段,只能去除一種顏色。如果是一朵玫瑰花,有紅色的花瓣、綠色的葉子和黑色的梗,這三種顏色需要三個波段的雷射來去除。
  
乍聽之下好像輕鬆又簡單,但是…..

1) 刺青的雷射治療是一場長期的抗戰,並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據顯示,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可以在10次之內將刺青除乾淨,有高達四分之三的人,都要做到15次左右。
2) 術後恢復期較長,照護麻煩,很多時候都會起水泡、紅腫、結痂。在傷口癒合前需要小心照顧傷口,以免感染。
3) 能量過強,極為有可能色素沉澱。
4) 有特殊體質的患者(如蟹足腫、乾癬),會因雷射治療反而刺激,肌膚造成過敏、紅腫症比一班人更嚴重。
5) 雷射治療不恰當(能量過強或次數過多),反而會留下白色傷疤,無法回復皮膚原狀。
這就是為什麼過去,醫師們會和媽媽們一樣,不停的嘮叨:【刺青前請三思】

現在,PicoSure 755皮秒雷射清除刺青


傳統雷射除刺青,多使用奈秒(10-9秒)雷射機型,皆係運用長脈寬破壞刺青色素,均依靠高熱能雷射來破壞皮膚組織中的色素,卻也連帶破壞周邊肌膚,容易使皮膚因熱傷害產生破皮傷口、水泡、疤痕等,恢復期長、治療次數長、照護傷口不易,許多民眾因無法忍受疼痛,寧願讓刺青除不乾淨也得中斷治療。

PicoSure755皮秒雷射,除了可以改善各種皮膚問題,更可以拿來清除刺青,而且是精準、有效率、舒適地清除刺青(別忘了它可是通過美國FDA 4大適應症:刺青、黑色素、痘疤、皺紋)。不同於傳統雷射使用熱能破壞皮膚組織,其皮秒(10-12秒)作用時間,能量因為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更短,可有效減少皮膚周邊組織創傷,大幅降低反黑、起水泡、留疤等副作用,術後照護容易;同時產生機械震波,不像傳統雷射是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容易產生副作用,而是將色素震碎成粉塵狀,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代謝,單次治療效果更優異,可以大幅縮短整個治療次數。

統整一下上述的意思:
傳統雷射  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可以在10次之內將刺青除乾淨,有高達四分之三的人,都要做到15次左右。
PicoSure 755皮秒雷射  單次治療效果更優異,大幅縮短治療次數。
傳統雷射  術後恢復期較長,照護麻煩很多時候都會起水泡、紅腫、結痂。在傷口癒合前需要小心照顧傷口,以免感染。
PicoSure 755皮秒雷射  熱傷害低、副作用少,照護容易。
傳統雷射  雷射能量過強,極為有可能色素沉澱。
PicoSure 755皮秒雷射  術後反黑(色素沉澱)機率大幅降低。
對於想要雷射清除刺青的人、甚至是醫師,都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情!
最後,分享一下重點,
?刺青顏色黑色、藍色更容易去除,彩色刺青對於醫師來說是個燙手山芋。
?怕後悔,就不要刺太大片,或是太醒目的地方。
?真的後悔了,755皮秒雷射還能神救援!!!!!



出處 : http://picosure.line88.tw/

更多醫美相關資訊 : 

美容,雷射美白,雷射去班,醫美,醫美診所,皮秒,二代皮秒
 法令紋  蜂巢透鏡  魚尾紋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msone&aid=10994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