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台中高雄【蜂巢】】原來這些大家都有的問題,都是光老化造成的-2017-12-12
2017/12/12 09:40:36瀏覽6|回應0|推薦0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主要功能是保護身體、排汗、感覺冷熱與壓力,由淺入深為表皮層、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隨著年歲增長,人體的五臟六腑都會跟著老化,皮膚也是,只不過,皮膚暴露於外,它的老化顯而易見。


誰說年齡=肌齡?
想像一張材質極佳的遮塵罩-柔軟、細緻、閃閃動人,但長年受風沙走石侵擾或日曬霜雪雨淋,加上「自然老化」,誰能期待十年八年後它仍光澤璀璨,一如最初?這張遮塵罩好比我們的皮膚,會受自然老化和光老化影響而越顯黯淡、髒汙。越是暴露在惡劣環境下,遮塵罩老化(損壞)速度越快,與使用年限無關,皮膚的老化亦如是。所以囉,年齡絕不等於肌齡,18歲芳華正盛的美少女也可能有50歲超熟女的肌齡,反之,60歲的超級阿嬤也可能因為保養得當而擁有30歲的輕熟女肌齡。
未老先衰光老化
除了自然老化,光老化(Photoaging)是重量級皮膚殺手,而光老化元兇自然是紫外線。有人不惜砸大錢買保養品,希望延緩皮膚老化,卻忘了提防無所不在的光老化。據統計,20%的皮膚老化原因是自然老化,80%則源於光老化,皮膚長時間受日光照射所引起的損害可到達表皮層和真皮層,改變皮膚組織而導致皮膚粗糙、增厚、鬆弛、毛孔粗大、細小紋路或深而明顯的皺紋、局部色素沉著或毛細血管擴張甚至良性、惡性腫瘤(如日光角化病、鱗狀細胞癌、惡性黑色素瘤等)。



紫外線的殺傷力
紫外線中的UVA為長波紫外線(波長為320-400nm),穿透力極強,可透過表皮直達真皮層,長期照射皮膚容易晒黑,使脂質及膠原蛋白受損,引起皮膚老化,甚至有罹患皮膚癌的風險;紫外線中的UVB為中波紫外線(波長為290-320nm),穿透力能到達皮膚表皮層,殺傷力不若UVA,但長期曝晒仍可能引起晒傷、皮膚過敏、紅斑及晒斑。
自然老化V.S.光老化
自然老化主要是因為深層的骨架、脂肪、肌肉流失造成的,像是各種深層的皺紋,如法令紋、淚溝、木偶紋等,還有女生在意的鬆弛、下垂、凹陷,這些都是屬於自然老化;而光老化造成的明顯特徵則是老化(曝晒)部位斑點、色素沉澱、變薄、細紋、皮膚粗糙、毛孔粗大。
也因此皮膚科醫師會強調防曬的重要,維持肌膚的白皙是一回事,更助要的是免於紫外線造成各種上述的光老化問題。

SOS懶人包一出 光老化退散
了解光老化對皮膚的殺傷力有多強之後,當然要提供一些抵擋光老化的招數,以下懶人包就包含4大祕笈:日常防護;服用口服抗氧化藥物;使用外用遮光劑、防晒劑與中藥材;食療,多學多用一定能有效防止光老化。
1.日常防護
戴太陽眼鏡,使用遮陽傘;穿棉質長袖上衣及長褲,戴寬邊帽;多喝水,使用保濕產品;避免下午2-4點太陽光最強的時間外出。
2.口服抗氧化藥物
如維生素C、E、輔?Q10、超氧化物歧化?等。
3.使用外用遮光劑
又可分為物理性遮光劑與化學性遮光劑:
(1)物理性遮光劑多為粉劑,作用機制是將紫外線散射或反射到空氣中,有防光作用,還能調整膚色。
(2)化學性遮光劑利用化學製劑吸收紫外線,減少陽光照射到皮膚的量,但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
4.使用防晒劑
理想的防晒劑應該能同時預防長波紫外線與中波紫外線。最好依日晒強度選擇不同系數的防晒劑,如:室內、陰天或少晒太陽可使用SPF15防晒劑;夏季或處於高海拔地區、長期呆在戶外應該選擇SPF大於30(可阻斷中波紫外線)或PA+++(可阻斷長波紫外線)防晒劑;若從事海上活動可挑選防晒係數更高的防晒劑,切記最好每2-4小時補擦一次。
防護UVA要看PA值、PPD值;防護UVB要看SPF
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值是日規UVA防晒係數,PA+:可延緩2-4倍晒黑時間,PA++:可延緩4-8倍晒黑時間,PA+++:可延緩8倍以上晒黑時間。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值是日系防曬係數,代表可延長皮膚被晒紅的時間,但不代表防晒係數越高效果越好。
PPD(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是歐洲UVA防晒係數,PPD2-4為輕度防護,PPD4-6為中度防護,PPD6-8為高度防護。
萬一光老化太嚴重……
當然,總是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時候,萬一前面的懶人包你/妳還來不及做就已經是光老化受災戶,可以試試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755蜂巢式皮秒雷射),改善皮膚問題、提升膚質,「打掉重練」還來得及。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755蜂巢式皮秒雷射)
皮秒為時間單位10-12秒,有別以往傳統奈秒(10-9秒)雷射,並具有下列優勢
         兆分之一秒的疾速機械震波,單次治療效果佳、減少雷射療程治療次數
         機械光震波治療後熱傷害低,不易紅腫,縮短恢復期,隔天可恢復正常作息
         降低反黑風險
         改善色素(各種斑點、暗沉),細紋、痘疤
         臨床上觀察到,經過數次治療膚色變亮、膚觸變嫩,膚質整體年輕化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式皮秒雷射),除了使用亞歷山大755nm波長,對於黑色素吸收專一性高,除了效果更精準外,專一性高代表著不會去傷到其他的組織、血管,術後更不容易有副作用。
更重要、更精髓、更關鍵的是「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式透鏡能把雷射光集中火力、能量放大,在皮下產生強大震波傳遞至真皮層,刺激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新生,讓肌膚變健康,經過3~6個月的治療,臨床上痘疤、皺紋等皮膚問題有明顯改善,更觀察到膚質整體提升、變年輕。
除此之外,PicoSure皮秒雷射更通過美國食藥局(FDA)及台灣衛福部(TFDA)雙重核准:黑色素、皺紋、痘疤與刺青四大適應症。無論當局或學術研究,都證明了蜂巢式透鏡對皮膚帶來的效果,更間接地證實PicoSure皮秒雷射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有效地解決多種複雜的問題肌膚。











光老化比自然老化殺傷力更強,然而紫外線無孔不入,稍有不慎它便趁虛而入,而755皮秒雷射搭載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式透鏡),可以改善的問題正是光老化的問題,不過療程後並不是從此一勞永逸,仍需注意防曬,才可以維持肌膚的白皙與透亮。


出處 : http://picosure.line88.tw/

更多醫美相關資訊 : 

美容,雷射美白,雷射去班,醫美,醫美診所,皮秒,二代皮秒
 蜂巢皮秒雷射  透鏡  飛梭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msone&aid=10943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