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2-7
2017/12/07 16:34:45瀏覽5|回應0|推薦0
紫外線造成的「光老化」悲劇 你會不忍看下去
光老化(photoaging)是由於皮膚長期受到日光照射所引起的損害。表現為皮膚曝光部位粗造糙、增厚、乾燥,皮膚鬆弛、皺紋加深加粗,局部有過度的色素沈澱(包含各種斑點)或毛孔粗大、血管擴張,嚴重一點甚至可能出現各種良性或惡性腫瘤(如日光角化病、麟狀細胞癌、惡性黑素瘤等)。
(圖片來自上立皮膚科診所)
紫外線依照波長的範圍,又被分為 UVA、UVB、UVC 三種。波長越長,穿透力就越強,可到達皮膚越深層。基本上波長最短的UVC幾乎是全部被大氣層擋住,但是隨著環境汙染,臭氧層被破壞,紫外線依照波長的範圍,又被分為 UVA、UVB、UVC 三種。波長越長,穿透力就越強,因此在一般的狀況下,波長最短的UVC幾乎是全部被大氣層擋住,不過隨著臭氧層逐漸被破壞,UVC對人體的傷害也逐漸的讓人眾重視;
大約有5% 的 UVB 會到達地表, 95% 的 UVA能直接到達地表。所以防曬產品的設計,都是針對 UVB 跟 UVA 為主。

比防黑更重要的是 防止膠原蛋白纖維猛斷裂
(圖片來自上立皮膚科診所)
◤UVB
作用於:表皮層
波長較短,穿透力較低,為「曬傷曬紅」「刺激黑色素產生斑點」的主要因素。這是因為為了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太陽曬久了,肌膚表皮層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加速分泌黑色素,來保護細胞不被灼傷,這些過度刺激的黑色素很容易就形成斑。
◤UVA
作用於:真皮層
波長較長,穿透力較高,是皮膚提前老化及皮膚癌的主因。
UVA-2
穿透力較UVB來的深,對皮膚的傷害也較大些,引起皮膚曬傷、變紅發痛、日光性角化症(老人斑)、失去透明感。
UVA-1
穿透最強,可深達真皮層使皮膚曬黑。對皮膚的傷害性最大,但也是對它最容易忽視的,特別在秋冬之際,雖然感覺上陽光沒有很大,但是UVA-1強度仍然存在,因為長時間累積的量足以讓皮膚傷害。皮膚老化,如鬆馳、皺紋、失去彈性、黑色素沉澱、毛孔粗大等等,因為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去反射UVA以保護細胞,反射久了膠原蛋白會失去彈性、萎縮。
而UVA 卻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的。其能量低,作用不如UVB劇烈、有體感(被曬得發紅發燙都是因為UVB);且UVA 也很難被雲層、窗戶、汽車的擋風玻璃所阻擋(上面的卡車司機就是因為UVA)。更重要的是, UVA一年四季、從不間斷,如影隨形地存在。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讓你有個完美Ending
其實要做到完全防曬確實有點困難,但是有了防曬觀念後懂得隔絕紫外線,確實可以延緩曬斑及光老化其他問題的生成。那對於臉上已經形成存在好一陣子的「各種斑點、毛孔、細紋」要怎麼辦呢?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755蜂巢式皮秒雷射)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1.    效果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准通過四大適應症:刺青、黑色素、痘疤、皺紋。 
2.   皮秒,也就是每發雷射光僅停留於皮膚極短時間(550*10-12秒)。與傳統的奈秒(10-9秒)雷射相比,奈秒雷射是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
而皮秒雷射因為皮秒的作用時間更短,能量集中如此短的時間釋放完畢,會生「機械光震波」,利用這個震波去「震碎」黑色素,因此黑色素可以被崩解得更細小,因此更容易被人體代謝,單次治療效果越好外;因為非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因此不易熱殘留,減低術後的反黑、等相關副作用。

  
3.    皮秒雷射的755nm波長,對黑色素專一度極高,吸收率佳,除了在治療時效率更高、單次治療效果更顯著外;因為對黑色素的專一性,不會去傷害到血紅素及其他周邊組織,術後不會有其他不必要的副作用。

4.    全球專利「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式透鏡),將 70% 能量重新聚焦,造成表皮產生空泡化、也就是LIOBs (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 )效應,不僅降低反黑機率,LIOBs也會誘發皮膚修復機制,刺激生長因老化流失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等皮膚基質,改善痘疤、皺紋等光老化症狀。

能夠在一次治療當中,同時改善色素、斑點、細紋、痘疤、暗沉等等,同時因使皮膚基質增加,膚質整體會年輕化、有所提升,都是因為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也因此在市場上「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式透鏡)已成為選擇皮秒雷射的指標。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廠商為了吸引民眾目光,不管是不是這台PicoSure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都一律稱自己擁有蜂巢式透鏡,這點在選擇的時候可以多加注意。

出處 : http://picosure.line88.tw/

更多醫美相關資訊 : 

美容,雷射美白,雷射去班,醫美,醫美診所,皮秒,二代皮秒
 法令紋  鬆垮  鬆弛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msone&aid=10934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