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軍力大增 五角大廈擴編海軍因應
2020/09/17 15:13:55瀏覽18|回應0|推薦0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宣布雄心勃勃的海軍擴編計畫,藉著增加自主航行船舶、潛艦和飛機,來對抗日益升高的中國海上挑戰。


艾斯培說,名為「未來前進」(Future Forward)的全面性海軍軍力評估已訂定可「改變遊戲規則」的計畫,將擴編海軍艦隊,從現行293艘,增至355艘以上。


五角大廈這項計畫需增列現在到2045年間數以百億計美元的海軍預算,目的在保住美軍對中國海軍的優勢。


艾斯培今天在加州蘭德公司(Rand Corp.)演說時表示:「這支未來艦隊會更平衡,從空中、水上與水下,都有能力帶來致命效果。」


擴編項目包括「更多且較小型的」水面船艦和潛艦,以及可選擇載人、無人與自主航行的水面和水下艦艇,和艦載無人機。艾斯培說,這是為了打造更有能力在高強度衝突中生存、投射美國軍力和存在,並可在非常長距離進行精準打擊的艦隊。


他說,從導向飛彈巡防艦新計畫,要打造「致命性、生存力、軍事力和執行分散式作戰能力都見增強」的船艦,即可看出此次擴編目的,目前並已在「海獵號」(Sea Hunter)上進行測試。


「海獵號」是長40公尺的無人艦,可在無人駕駛的方式下在水面航行長達2個多月,來調查敵軍潛艦。


艾斯培表示:「這諸多努力是實現未來艦隊的下一步。從發射致命火力和埋設地雷,到進行再補給或監控敵軍,未來艦隊的無人系統將執行多樣戰鬥功能。」


「這將是我們在未來數年和數十年海軍作戰方式的重大轉變。」


艾斯培重申中國是美國頭號安全威脅,印太地區則是美國軍事的「優先戰區」。


「這個地區重要,不只因為這裡是全球貿易和商業中樞,這裡也是與中國進行大型軍事競爭的中心。」


本月稍早五角大廈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報告指出,北京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海軍艦隊,軍艦和潛艦多達350艘。


但艾斯培強調,中國海軍在軍力和軍事能力方面仍落後美國。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y08911&aid=15073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