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中央黨部將大搬遷 新家鎖定南山民生大樓
2020/09/17 13:02:59瀏覽20|回應0|推薦0
國民黨中央黨部將再度進行大搬遷。中央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租約明年底到期,由於行政院黨產會追討黨產,加上已無力支應一年逾四千萬元龐大租金,黨主席江啟臣數度宣示將遷中央黨部,據了解,目前已鎖定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南山民生大樓」做為搬遷地點,一旦完成議價簽約相關事宜,就將展開搬家作業。


江啟臣在今年二月下旬參選黨主席時就表示,中央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租約將在明年底到期,屆時搬遷到其他地點也可考慮,畢竟國民黨已不再是過去人員龐大、資產無數的「泱泱大黨」,他並強調,在野黨需要的不是辦公室而是街頭。


由於搬遷黨部事關重大,江任黨主席後一度考慮先縮減中央黨部的辦公空間,將一部分人員遷到杭州南路的智庫合署辦公,後又因故喊停,為宣示黨務改革決心並解決黨財務問題,才下定決心要在任內啟動黨部搬遷作業。


據了解,黨中央最早洽談的搬遷地點,是位於台北市仁愛路、新生南路交口附近的台銀大樓,但大樓所屬的福華廖家不願招惹綠營,最後作罷;之後再找到民生東路三路的國泰大樓及南山民生大樓,經評估後,目前鎖定南山民生大樓作為議價搬遷目標。


據了解,國民黨鎖定的是南山民生大樓位於民生東路三段八號的三個樓層,面積約四百到五百坪,估計一年租金及管理費用合計可比目前的八德大樓減少約三分之一。


相關人士表示,能否順利啟動黨部的搬家作業,還是要看最後的議價結果,若展開搬遷,也將分階段進行,包括中央黨部、台北市黨部、黃復興等主要單位將搬到新辦公地點,一部分還是要遷往智庫,至於最難處理的黨史館則傾向暫留目前的八德大樓。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y08909&aid=15073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