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到王丹力挺川普? 他痛批拜登抗中「攏係假」
2020/09/25 14:27:57瀏覽47|回應0|推薦0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專打貿易戰、追責新冠疫情、不排除與中國經濟脫鉤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稱習近平是惡棍,指責中國干預美國大選,並準備聯合盟友對中國施壓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兩者皆把對中政策視為重中之重,不斷向選民訴求對中強硬來爭取選票。不過,王丹稍早在臉書疑似力挺川普,狠狠潑了拜登對中政策的冷水,甚至批評拜登說的話如果有用,歐巴馬政府八年會是那樣子嗎?


儘管拜登與川普抗中對策的細節有部分差異,但美國之音稍早就拜登及川普抗中細節進行比較,並整合兩黨抗中的相同點:在貿易方面,川普與拜登都多次批評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強調要終止美國對中國的依賴,將關鍵產業鏈和工作機會帶回美國。在人權方面,川普和拜登都譴責了中國在香港、新疆和西藏的行為。在科技方面,川普和拜登都曾抨擊過中國強制美國公司技術轉讓,以及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強調兩國在科技領域的競爭。


美國知名時政評論員章家敦也提到,美國歷屆政府經常支持中共,但中共仍繼續惡意行事,現在美國有了全新的態度,它跨越了美國的政治光譜,這意味著未來與北京的關係將有所不同。


對此,王丹稍早在臉書質疑,如果拜登真的強硬,或是他說的這種方式真的奏效,歐巴馬政府八年會是那樣子嗎?


隨後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稱:「中國南島造陸、一帶一路都是歐巴馬的政績」、「拜登兒子拿中共俄羅斯那麼多錢,怎麼可能反共?」、「陶傑之前在光明頂節目中說,拜登如果真有心反共,現在就應該公開見達賴,而不是只承諾當選後才見」、「不久之前陳光誠已説了拜登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y08907&aid=15093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