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單車環島日記
2007/05/17 00:27:42瀏覽838|回應0|推薦2

看到尾聲那一篇,一定會有人準備拿椅子出來砸人或是打算把電腦螢幕給砸碎,因為看到最後根本不是所謂的單車環島日記嘛!既沒有完成環島,怎可擅自稱為環島日記呢?充其量只是單車遊記罷了。

確實標題與內容不符,但是原意是要環島的,最後卻只能屈服於意料之外的事,因為事與願違往往不見得都是壞事,或許有他的意義在吧!

記得剛拿到汽車駕駛執照那天,我興奮地拿著家中大卡車的鑰匙要上路練習,看到我拿著車鑰匙就往外走的媽媽大聲驚呼:「你才剛拿到駕照不可以去開卡車啦!」

以為自己教練場學的那一套可以馬上派上用場,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以為勇氣,我斷然地跳上大卡車將鑰匙插進鎖孔,才一扭,它應聲斷裂!

垂頭喪氣地拿著斷掉的另外一截回到家,媽媽不但沒有罵我把車鑰匙弄斷,反倒高興於鑰匙斷掉讓我不能將卡車開出門。

相同的,當我要單人腳踏車環島的消息一放出去,絕大多數的人持反對意見,但是最後聽到我是因為豪大雨加上生理期報到終究計畫終止時,大家約好似地高興於這樣的結果。

自己曾經想過,或許我做了那麼多年少輕狂的決定最後都沒有讓自己受到傷害,可能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保護我吧!這麼想就釋懷多了,因為不強求才不會不快樂。

沒有景色描述、沒有單車技巧,我的單車環島日記有的只是對生活、對過程的體會和想法,單純是一種對環保的認同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我的單車環島目的很簡單也很踏實,這就是我喜歡的人生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