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力
2007/04/22 23:03:07瀏覽530|回應0|推薦0

今天一整天的進度十分的順利,從早上700由彰化北斗市出發開始,大概每二個小時會停下車吃點東西、喝點水外,幾乎沒有休息過,因為不想完成不了今天的預計目標---新竹市,因此我卯足了全力地奮力踏板,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成功地挑戰自己的目標。

車子過了台中已經是中午時分,進到苗栗的版圖已經是下午100的事了,雖然我選擇走台一線是比較沒有翻身越嶺的一條線路,但是畢竟它還是一個有山路地形的縣市,免不了的會面臨山路的挑戰,因此到了後龍段就是一連串走不盡的山路了,陽光好大、行李好重、我好累,跟它拼了。

幸好在離開台中市前,在路旁的水果攤跟老闆娘買了二根香蕉,香蕉,真的是騎單車人的最佳良伴,不要看它小小一根,卻是養份吸收最快也最能補充體力的良品。

因此在我踏上苗栗縣到新竹市前,一整路的體力都是靠它幫忙補充的,不誇張,一根香蕉吃完後,再度踩踏上路時,整個人都帶勁了。

為了不要迷路,我車上帶了一本厚實的全台灣地圖,厚實的正面意義就是我一定不會迷路,反面意義就是我的車子行李勢必會份外加重,也因為這本地圖讓我在苗栗縣某加油站上完廁所後,站在門口翻看地圖時,被一個前來加油的中年男子湊過來探看,口中問道:「出門還要看地圖喔!知不知道怎麼走啊?」

來者約莫50歲光景,頂著一個大圓肚和滿嘴的香煙檳榔味,真的不要怪我防人之心太強,台灣有時說來安全、有時也暗藏著危險,為了避免我會遇上那有時發生的危險,選擇不答腔便即時離開那個加油站,畢竟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一切以安全為要。

剛剛在地圖上看到有一條路線可以不繞彎地直接到新竹市---61號快速道路,心想既然可以省去一些曲折的路線,何不聽從地圖的指示就走那一條吧!

下午200的苗栗好熱、好熱,一路上除了早餐吃得比較正常外,無外乎就是靠香蕉和表妹捐贈的喜餅填飽肚子,這時的我真的餓到想吃點正常的東西,所幸在路旁看到一間便利商店,很令人高興的是這間便利商店還有設備貼心的廁所及用餐位置,因此我便在此解決午餐等民生所需,吃飽喝足也拉完後,我又該上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