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夜
2007/04/17 01:49:26瀏覽569|回應0|推薦5

這是單車環島計畫的第一夜,晚上我和舅媽一起睡,整個人累到只想趕快睡覺,早就忘記要把腳高掛在牆上做舒緩的動作,甚至一整晚我幾乎沒有睡好,因為一翻身便酸痛到醒過來,整夜一直昏昏沉沉地睡著,直到天亮。

早上500舅媽醒來準備去公園運動,她看我也跟著醒過來,便一臉認真地問我:你真的打算要繼續騎車嗎?幹嘛玩得這麼累啊!沒事找罪受。

自己其實很了解這一趟路出來不單純是騎車遊玩,更多的意義是我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到那裡,以及我想用一種更環保的方式去認識台灣,所以我既然已經踏出家門到了彰化,就沒有理由不繼續下去。

翻身起床,馬上刷牙洗臉準備換裝上路,雙手拎著20多公斤的馬鞍袋,真的想不到我載著它們騎了那麼遠,昨天一天的里程數:80公里

雖然對於單車好手而言不算什麼,但是我在五個小時內騎了80公里,不止破了自己單次最長紀錄,更是自己一個人創下來的,沒有隊友、沒有支援車、沒有回頭、沒有後路,我做到了。

攤開地圖,仔細看了一下今天的路程,今天目標到新竹市,因為連絡好的夜宿地在新竹,如果沒有辦法衝到那裡的話,我勢必得花錢在台中或苗栗找地方住了,花錢是小事,但是更大的問題是我必須在4月1日中午出現在桃園楊梅,因為我要去喝一個好朋友結婚的喜酒。

今天目標:彰化到新竹。

心中既已打定主意,也不容我多考慮了,翻身上車(請原諒我無法翻身上馬)先離開北斗市再說吧!

車子剛經過北斗派出所時,喵到水壺裡幾乎沒有半滴水了,反正一路上警察伯伯是我們單車族最好的朋友,這次也不例外,依例我將車子停在警察局門口,理所當然地拎著二個空水壺直闖警察局。

「您好,請問我可以裝水嗎?」

門口坐鎮的警察伯伯大概沒料到,一大早會有人來討水喝,愣了一下就直指另外一個房間:「那裡面有飲水機。」

順著警察的指示,我進到那間看起來像是辦公室的地方。乖乖,一大早就看到有三個人被押在那裡問話,而問話和被問話的也有些訝異於有個奇裝異服的人進來裝水,至少對比於他們的服裝,我的一身車衣車褲和頭巾確實有點怪,但是我是不做壞事只運動的乖小孩。

滿心高興地裝滿了水後,對著門口的警察伯伯打恭作揖道謝,看了看手錶,現在是早上700,準備出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