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
2007/04/04 00:23:58瀏覽457|回應0|推薦3

記得網路上有個車友說過:單車環島要實行需要的是衝動,若是要成功就得靠堅持。等到自己真的打算踏出這一步時,我十分贊同以上二句話。

從開始落實計畫環島,我一直在網路上看著各家的說法和意見,最後融合了大家的建議規劃一條看起來比較安全的路線和一份夠齊全的用品清單。

計畫路線和準備東西都不是件太難的事,等到要出發的前二天翻看著手中的全台灣地圖,我開始怯步了、懷疑了,我真的能夠騎完全程嗎?我甚至騎得完一整天嗎?

會對自己的信心和能力產生懷疑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以往每次和車隊出去騎車,都是大隊人馬外加起碼一台的支援車在車隊後面協助,車子出狀況、累了不想騎、肚子餓要吃東西,不管任何情形都可以獲得解決,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個人行李完全不用自己帶著跑,因為支援車會幫忙負載。

單人單車環島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車子出狀況,得自己想辦法找車行或修好;累了不想騎,只能先休息一下再繼續上路;肚子餓了就吃自備在車上的乾糧,因為行李都得自己載著跑,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得靠自己,而且這是一場單人環島行程,不是從家門口騎到巷口的距離,所以我害怕了。

3月30日,我只有請了下午的假期,早上一樣上班工作去,下午回到家後馬上換裝,將馬鞍帶裝好、備好水和一切的東西,我上路了。

雖然前一天晚上我還在煩惱我能夠騎得出台南市嗎?但是一旦把車子騎出門,不容自己回頭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86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