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話:平淡而知足的生活
2007/03/08 01:06:43瀏覽661|回應0|推薦1

        拿出抽屜裡的信紙,政中慎重其事地掀開,思考了一會兒會便提筆寫將起來,把父母對兒子的關懷和期盼見面的想法委惋地表達出來,既不想讓兒子有壓力、又不願意誠實自己殷切期盼看到兒子的感情。

「懷陸,在美國的生活一切是否安好,學校課業進行得是否順利?年節將至,不知今年中國春節是否返國與父母一同歡度新年的到來。我們在臺灣的生活一切尚好,你不用擔心,安心地在學校用功學業,以期早日歸國與我們同聚,若是今年預定返國過新年,必當捎信告知,我好交待你母親準備過年之一切事物。等待你的回音。

                       父字 

字斟句酌地把信寫完,找出抽屜裡那一疊空白信封仔細地裝好黏封後,政中把信放入外出的包包裡,準備待會兒上班時順便給寄了。

好像自從懷陸出國唸書以來,他們家的新年就一直都是二個人過的而已。

嚴格來說,如此這般有父母、有兒女的家庭生活,政中確實也沒過過多少年,打從離開家鄉投入軍旅後,家的滋味好些年沒嘗過了,也忘了有多少個年是和軍中弟兄一起過的,大家年夜飯是又哭又笑地鬧著過,每個人把酒當水喝,家鄉曲子一首接一首地唱,政中也順勢拿出二胡咿咿呀呀地拉著,不斷的是二胡的弦音和充滿鄉音的歌聲,不斷的是想念家鄉父母親人的思緒,大家最後都唱不下去了。

後來娶了金枝,隔年懷陸跟著到來,這個家著實熱鬧了好些年,每天就看著這個小傢伙學習新的事物、闖新的禍,家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溫暖很踏實!

「爸爸!」

當政中第一次聽到懷陸開口叫他爸爸,那一整晚,爺兒倆的嘴是沒闔過了。政中拿糖果逗懷陸一次次地喊爸爸,懷陸有糖吃也高興地猛喊,聽得政中是開心地傻笑。

「政中啊!不要再跟他玩啦,晚上會做惡夢的。」

直到金枝看不下去制止他,這才罷手。

而懷陸也一點一點地從政中的懷裡慢慢長大,學會了走路、開始上學、唸中學、考大學、當兵、一直到留學美國,這一切好像都是早已安排好地那麼順利進行。

懷陸這孩子的乖巧用功也讓政中很驕傲著,從小他在眷村裡可是每戶媽媽拿來教訓小孩時的榜樣,唸書的小孩也以他為標的地努力著。不過自從懷陸一出國留學就是好些年過去了,信是偶而會寫寫幾封,但是就沒回來過,說是旅費太貴了要省著點花。

唉,也就由著他去了!

睡過午覺,政中打理好東西便準備出門上班去。

他在一棟公寓大樓擔任管理員,一把年紀了又沒有學過什麼技術的,實在很難找到其他的工作,難得人家不嫌他年紀大肯用他,當然好生努力工作著。

自從部隊退役下來後,雖然每個月有終身俸可以領,再加上金枝在清潔公司的收入,夫婦倆是夠用了,可是還有個兒子在美國唸書呢!這一切的開銷可就不那麼輕鬆了。

步履緩慢地走進大樓門口管制室,另外一個同事老李已經等在那兒了。

「老沉,地下室停車場入口的號誌燈昨晚被95那個愛喝酒的先生給撞壞,我已經叫人來修理了,可是維修人員還沒到,你注意點再提醒一次啊!否則出了事可沒人擔當得起的。還有53小姐已經二個月沒繳管理費,你再去給她催催看,她下班時你還在當班的,所以這要麻煩你了。」

老李一邊翻開紀錄簿,一邊交待著今天該辦的事項。

這就是政中每天該做的工作,除此之外,他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工作適合他的,打從十九歲從軍後就一直待在部隊,書沒唸多少,敵人倒是打了不少,但這也無濟於他的謀職呀。

得到這份工作時,政中高興地奔跑回家跟金枝講,夫婦倆也心滿意足於生活現況,畢竟一家人安穩地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這是闖過槍林彈雨、經歷過腥風血雨的政中對生活的最大體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79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