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話:變調的弦音
2007/02/12 01:29:56瀏覽722|回應0|推薦0

是否曾經有過那麼一首歌,每當歌聲響起就會勾起你曾經有過的那段回憶;是否曾經有過那樣的一段旋律,每當音樂揚起就會讓你憶起那段屬於過去的美好曾經。

這是一個用音符串連起來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或許存在、或許虛構,但那都是美好世界中一個隨時可能出現的角色,因為這就是人生。

       

*                                      *                                      *

 

每天下午四點多的興安國宅,陽光薄薄地灑進屋子裡,如精靈般跳躍在桌上、椅腳、花葉之間、二胡弦上。同樣的一首曲子,在同一個音符忽地拉高八度音,在這寂靜的午后國宅,有如闃無人聲幽靜漆黑的空間裡,突如其來一道強光照來地令人心驚,也讓人手足無措。

        聽聞這樣的二胡拉法,知情者只能暗自嘆息,不知其所以然的人,或許只是暗啐一聲琴藝不佳,卻不知道在這變調的弦音之後,有個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惆悵故事被深埋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73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