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是回來的時候了
2013/03/08 15:58:57瀏覽764|回應0|推薦18

消失了八個月了,我這段期間一篇文章也沒有,宛如人間消失一般,是為什麼?說得好聽是忙於公司的系統導入,因此無暇上網寫新文章,其實說穿了是自己偷懶而已。

 

這八個月期間我用半年時間就將一套ERP導入一家公司並順利運行,每天幾乎排滿的教育訓練課程,讓我的喉嚨負擔很大,因為公司草創時期根本沒有所謂的專業教育訓練教室,更不用說完善的擴音設備,因此扯著嗓子上一整天課下來往往要吞掉不少喉糖,更不用說規劃流程、設定系統、解決問題的夜晚讓我幾乎沒什麼睡眠,烏黑的秀髮更是偷偷白了幾根。

 

但辛苦的代價不一定是有好的回報,正所謂「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當我將系統都順利導上線並訓練一批大陸籍資訊人員後,公司以營運不善要精簡人力為由資遣了數位台籍幹部,我也在其中之列。倒也罷,如此過河拆橋的企業待下去也沒有什麼保障,不如包袱款一款回家去。

 

因此我就從過年前返台休假至今,每天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時而外出騎單車,或是在家看看書,不然就整理整理房子裡的一切,偶爾親朋好友來相聚,看似忙碌卻也沒有什麼內容和目標,說是放空也好、說是放縱也罷,我目前就是處於一種龜息狀態,但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休息夠了我自然會再出發!

 

先前在大陸工作這一年多,我看到更多黑暗面,認識幾位知心的好友,也到了更多大陸景點遊玩,最近會慢慢地將這些景點的旅遊紀錄寫上來,算是留個紀念也給想去大陸旅遊的朋友一點小資訊。

 

大陸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大陸景點不髒亂,髒亂的是不守規矩的人們。或許我走過的大陸還不夠多,但是前後近四年的工作時間,華東、華中、華南幾個地方工作過的經驗,也讓我看到不少東西,很多的誤解是因為沒有實際去了解而產生的,有時候仔細去探究反而會發現根本沒什麼,這是我的大陸感想。

 

現在賦閒在家要幹嘛?當然是繼續找工作,因為玩ERP是很過癮的事,雖然過程很累,但是看到一家企業與全體人員因為我的努力而減少一些工作上的時間、增加溝通上的共通性、促進管理者對企業體質了解與掌握,這就讓我覺得很值得了。

 

       那找到工作前呢?當然就是要開始努力地寫文章,把過去缺的、空的、欠的都補回來吧!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73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