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九話:完美結局的最終回
2007/01/23 00:35:57瀏覽1068|回應0|推薦1

今天的敦新高中異常熱鬧,除了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校慶外,更適逢耶誕節的歡樂氣氛,所以學校還特地籌備了晚上的耶誕晚會,白天的校慶活動在暖陽的照拂下,學生和來賓都感覺到滿滿的愉悅氣氛。

立軍和偉天也被應明他們找來學校了,其實目的是要把偉天帶離開那個冷清的屋子,大家不希望每個人身邊都有女友陪伴,偉天不僅孤單一人還把自己關在房子裡,已然幽暗的色彩不該再躲在暗處,應該徜徉在陽光下趕去一身的陰霾。

所幸偉天到學校來還不算太無聊,因為應明班上那幾個女同學遠遠看到他就飛奔過來。

「程大哥,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我們陪你聊天。」

幾個青春洋溢的小女生簇擁著偉天往校園走去,而偉天也樂於當一隻花叢中的蜜蜂,這本來就是他拿手的啊!

只是偉天還沒走遠,立軍就在不遠處看到周sir往這裡走過來,身後跟了一個女孩子,任憑他再老眼昏花也看得出來那是逸芸,立軍一時結巴怔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旁邊的靖婷倒是給嚇住了,他怎麼會忽然這樣呢?

慌了手腳的靖婷,不住地搖晃著立軍的身體,口中焦急地喊他。

「立軍,你怎麼不動啊?陽光太強把你曬得腦中風了嗎?不要嚇我啊!」

「腦中風的話被你這麼一晃就掛得更快了,是逸芸,快去叫偉天。」

在場的所有人,除了立軍外都沒有任何人看過周sir或是逸芸,難怪他的反應最激烈,因為他萬萬沒想到今天周sir會帶著逸芸出現在這裡。

應明聽到靖婷的通知,馬上拔腿跑去找回偉天,這幾個小鬼頭會把他帶到那裡去呢?

sir一路走來就看到這裡的人亂成一團,更被立軍的表情給弄笑了,他走到立軍身邊附耳跟他說:「我是來關心那幾個女學生的喔!這位女工程師只是順便來關心她幫忙搶救下來的小女孩,我並沒有和你約好。」

聽出了周sir話中的意思,立軍識相地不去跟他打招呼,只是他仍然怔在原地,眼前的逸芸從一見到他的訝異,到臉色轉為煞白、繼而羞紅,他知道這樣的轉變並不是因為他林立軍,在此同時他也聽到身後的周sir低聲對偉天說了二句話。

「我曾經欠你二次的錯身而過,今天我還你一個不期而遇。」

不待立軍自己轉身走開,應明和孟元已經把他左右齊力架離現場,該是把時間還給偉天和逸芸的時候了。

偉天和逸芸併肩走到校園邊的樹下,一路上沒有人先開口打破這片沉默,彼此心中似有萬千相思也都說不出口,因為誰先開口便會不爭氣地讓淚決堤。

但是不說話的沉靜氣氛反而會把人逼瘋了,明明最愛的人就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卻怎麼也不敢將她緊緊擁入懷裡,多久的思念、多久的痛苦,到這一刻都快要潰散了。

「妳怎麼可以只留下一封信就離開我?妳知不知道失去妳我有多痛苦。」

決心放下男兒的自尊,偉天紅著眼眶轉身向逸芸抗議,他知道,想把她留下就不要逞英雄。淚,就流吧!

逸芸低頭啜泣,嬌小的肩頭因為哭泣而不住地上下抖動,偉天痛恨自己為什麼一見面就對她兇,他應該好好把她捧在手掌心的啊!怎麼可以如此苛責她,偉天寧可自己掉落一池淚也不願逸芸滴下一顆晶瑩的珍珠。

再也抑止不住自己滿懷的情感,偉天張開雙臂將逸芸抱個滿懷,口中不住地自責著。

「是我不對,都是我的錯,我只顧著自己的工作,全然沒有考慮到妳的感受,錯在我不懂得珍惜妳,你願意原諒我嗎?」

「我也不對,我沒有問過你的想法就擅自忖度你的心,我以為你不在意我,我以為你不愛我。」

不等逸芸繼續自責下去,偉天傾盡這許久的思念吻住她微顫的雙唇,就算在這一刻天崩地裂也阻擋不了他們相愛的心。

順著嘴唇滑下的已經不知道是偉天的淚還是逸芸的了。

立軍一群人識相地不去打擾他們兩個,這時候誰出現都是多餘的。

sir到應明班上關心那些女學生,看到她們都快樂正常的上學,頓時心中有種滿意的感覺。

「應明,楊新琪目前在煙毒勒戒所中接受戒毒,她的父母最近也常去看她,你有空也要多多去看望,她一直很惦記著你這個認真的老師呢!」

聽到周sir這麼一捧,應明反倒有點不好意思。

「我不夠好,當初要是多關心她一點,她現在就不用受到這種折磨了。」

當初不夠好、當初沒考慮到、當初不該如何如何,人生就在這當初的許多不夠完美中留下些許的遺憾,如果當初夠好、當初都有考慮到、當初如何如何,現在真的會比較好嗎?

        走過才知道曾經的美好和遺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