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一話:緊張刺激的獵狼計
2007/01/19 00:05:14瀏覽886|回應0|推薦0

偉天過了一個星期神秘的生活,每天下班後就匆匆離開辦公室,也不告訴立軍他要到那裡去,回到家時又隨即回房間上網,真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

今天晚上跟靖婷通過電話後,立軍正打開電腦準備要把公司的東西拿出來做,偉天的訊息卻出現了。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立軍,星期六下午要找你幫忙。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星期六嗎?可是我跟靖婷約好了要去看電影。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可以跟她改星期日嗎?因為星期六需要你。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你現在是怎麼了?跟靖婷搶男人啊!不行,你自己去跟她說。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這件事不能告訴她啦!你就編給理由跟她改時間好嗎?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是什麼重要的事,讓你要我騙女朋友。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記得之前跟你提的那個周sir要我們幫忙的事嗎?現在有眉目了,但是他

需要我們明天下午去支援。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哇!不會吧!是什麼情況還要讓警察找民眾協助的。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目前已經掌握一條很有利的線索,周sir已經設好局在萬華一家網咖,到

時候他要找幾個資訊工程師假扮客人在裡面上網,其實是要去追那幾個

嫌犯的所在位置,然後再收網將一干人犯抓到手。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不用這樣吧!他們有網路警察的編制啊!犯不著用到我們的,況且事情

應該不止這麼簡單吧!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OK,我告訴你,這幾天下班後我就約了應明班上的女學生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喂!人家未成年,賣淫集團還沒抓到手,你先被兒童及青少年性交易防

治條例給抓去喔!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先聽我說完!因為那幾個女學生有跟楊新琪連絡,而楊新琪跟那個集團

成員似乎有關係,所以打算用女學生假裝要打工的名義,誘騙出楊新

琪,再透過楊新琪去抓背後的集團份子,聽說他們拐騙女學生的手法就

是在網咖裡面找一些翹家、逃課的學生,然後透過聊天方式騙她們上

當,如果誘騙得手又當場看了覺得不錯,就直接帶走了。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所以周sir要我們假扮女學生?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這副德性不要嚇死人就好,還扮女生勒!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不然你要我幫什麼忙?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我們就假扮到那裡上網的客人,我已經跟那些學生講好了,她們就在網

咖上網等集團成員去找她們聊天,接著我們就開始去trace那些人的IP,

鎖定他們的所在座位後,透過MSN告訴埋伏在附近上網的周sir,他再和

他的組員等時機成熟就一舉成擒。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幹嘛搞得那麼累啊?網咖關門、放狗、抓人不就好了。就算要這樣搞,

那我剛問了,網路警察呢?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不要忘了,裡面還有一般的客人、應明班上的學生,可能楊新琪也會在

    裡面。你怎麼知道他們會不會狗急跳牆對其他人不利呢?至於你說的網 

    路警察,我也問過周sir,他說網路警察不支援這樣的行動。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好吧!那我要怎麼做?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明天下午就跟我到網咖去上網,我會先告訴你那幾個IP是女學生的所

在,你只要鎖定她們,然後去抓這些IP進出的封包看是從那幾個IP過來

的,再去trace這些IP的位置,然後將分析後的資料傳MSN給周sir就好

了。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唉!你真不知道是太閒還是要稱讚你有正義感,好啦!周sirMSN

我,然後明天下午你來叫我,我們就一起去吧!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謝謝你囉!你的靖婷要是知道你這麼有正義感,一定會更愛你的。還

有,明天穿得隨便一點喔!晚安」

    偉天關掉和立軍的聊天畫面,馬上傳了個訊息給周sir

「周sir,搞定了,明天我這裡會有二個人過去幫忙。」

幾分鐘後周sir才傳來一句話。。」

        「謝謝你了,那明天就要麻煩你們了,你放心,我們都已經安排妥當了,不會讓你們受傷的。然後我也另外找了二個資訊工程師來幫忙,所以如果一切照計畫進行的話,應該明天會有大收獲。」

        「嗯,那就明天見面囉!我先去睡覺了,掰掰。」

        sir跟偉天道過晚安後,他仍在網路上繼續工作著,因為要跟另外二位也是網路義警的資訊工程師詳細告知明天的狀況,以及該注意的事情,畢竟人家是義務來幫忙,更該注意他們的安全。

        「嗯!那我們就約明天中午在大理街的中國時報那裡先碰面,最好打扮低調一點,不要讓那些歹徒起疑心,那明天見了。」

        夜晚來臨了,似乎許多事情都將在旭日東昇後全部襲來,養足精神才有體力去應付這一切。

        客廳落地窗邊的小夜燈又感應到黑暗而亮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6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