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近尾聲
2007/01/17 01:51:27瀏覽670|回應0|推薦2

記得我說過,這部小說預計寫100回,到今天為止我的創作篇數剛好達到100篇了,不用擔心,我當然不會用我自己的那些胡言亂語來搪塞小說的篇數,預計100回就會是結結實實將近那個篇數。

其實當初也不是刻意一定要寫100回,如果文思泉湧卻硬生生要縮減內容,那寫的人跟看的人也會覺得不順暢;如果腸枯思竭卻硬是要湊到那個篇數,充其量也只是一堆的無病呻吟。

小說寫到88回已經將近尾聲了,再一次要佩服自己有這樣的耐力寫到現在的15萬字,也再一次要感謝有在看我小說的人,有這樣的耐心陪著我的故事到今天,故事或許不夠精彩、人物或許不夠華麗,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有點東西可以感動人,至少我自己就曾經感動過。

小說是虛構的,人物是捏造的,但是感動是真實的。

這個故事結束後,打算寫另外一個蘊釀已久的故事,沒有激烈的愛情、沒有爆笑的情節,有的只是一種悵然的心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