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四話:彌漫幸福的一群人
2007/01/15 00:13:05瀏覽785|回應0|推薦0

自從經過週日約會的感情加溫後,立軍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對於靖婷他更加確定自己的選擇,卸下冷若冰霜的外表,靖婷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女人,她輕笑、她嬌羞、她低語、她頷首,她的一舉一動莫不深深地牽引著立軍的思緒,如木偶四肢的操控線,靖婷就是那個操偶師,而立軍便是甘心受她控制的小木偶。

星期一早上的辦公室是忙碌的,立軍一臉幸福地踏進辦公室裡,凡他經過的地方都彷若有股春風吹過,被他拂過的人莫不感受到他幸福的味道,連衣著都徹頭徹尾地改變了。

Johnny,你是中了樂透嗎?為什麼整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我這可是比中樂透更高興的事,不過我不想跟你們分享,我要自己獨享。」

回應Robert的疑問,立軍像個小男孩似地跳回自己的座位,幾個同事也被他的搞神秘給弄得興味全上來了,有的人是交頭接耳地討論、有的人是跑去問靜心、還有的人打算威脅利誘立軍自己說出來。

「還聊天啊!準備1000開會啦!年底快到了,我們資訊部的年終獎金可以拿到多少就要看大家年底的努力有多少啦!」

偉天才剛一進來就打斷了大家聊天的興致,他正色地交待了幾件事後,便準備要拿早餐來吃了。

「立軍,你選完早餐沒?給你先選吧!」

「我已經有一份我自己專屬的早餐,是有人特地幫我做的,所以你們選吧!」

嘩!立軍這句話一說出來,大家眼睛全瞪得老大,想不到唱了32年孤枕難眠的立軍,居然也要開始唱雙人枕頭了。

偉天斜睨了立軍一眼,他的眼中含有深深的寓意,對於立軍的幸福他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和祝福,只是他並不希望立軍這麼大張旗鼓地向全世界宣示他的愛情,畢竟得來不易的更該小心去保護。

10分鐘後開會,遲到的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被偉天這麼一警告,也就沒有人敢再嘻戲。

會議室中逃不掉的又是一場刀光血影,每個人莫不被偉天殺得遍體鱗傷,唯有立軍絲毫一點也不以為意,從頭到尾都沒見他皺過一次眉,嘴角定格似地往上揚,惹得大家更好奇了。

「等一下打電話跟靖婷說你們今天中午不一起吃飯了。」

離開會議室後的偉天悄聲在立軍的耳後說了這麼一句話,聽得立軍是十分的不解,他為什麼要決定他和靖婷的見面呢?正當他別過頭來要發問時,偉天已經一把將他拉到茶水間去。

「你認為你這樣像個廣播電台到處地宣示你們的交往妥當嗎?你要考慮靖婷的立場,你們都在這棟辦公室大樓工作,不要讓一些閒言閒語傳透整棟大樓好嗎?愛她就要懂得保護她。」

立軍似懂非懂地點頭,或許他是真的不該這麼囂張的。

只是一個中午沒見面,立軍感覺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下班時間一到他就迫不及待地離開公司,最後只丟了一個訊息給偉天。

「我晚上帶靖婷去吃晚餐,所以你自己回家,晚餐自己想辦法囉!」

MSN訊息一傳到偉天電腦,他被這幾句話給弄傻了眼,這個林立軍喔!已經32歲了,怎麼談起戀愛比個18歲男孩還要沉不住氣啊!不過想到他能夠找到一份安定的感情,也就由他去吧!

抬頭一看辦公室裡,幾乎每個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他這個寂寞的男人沒處去,到pub把妹?那並不是他想過的生活;回家去?客廳裡有甜甜蜜蜜的應明和靜心,看了就是有點礙眼;留在辦公室繼續加班?沒人愛也不用把自己搞得更可憐吧!

正當偉天不知道該如何打發這個空虛的夜晚時,冷不防讓周sir給找上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大帥哥,沒去把妹啊?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當我色情狂啊?一天到晚就只想把妹!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不把妹是那些妹妹們的損失耶!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去!有什麼屁快放啦!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唷!咱們家偉天今天吃炸藥了喔!好啦,我就不鬧你了,有事要找你幫

忙。記得上次你去釣到的那個高中援交女嗎?還帶去開房間的那一個。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嗯!怎麼樣?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那個女孩子是透過楊新琪才被帶進賣淫集團的,我懷疑楊新琪班上還有

其他女生也被牽連進去了,所以要你想辦法去接近那些妹妹,好找出更

多線索,順便挖出楊新琪背後那個更大的集團。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喂!周sir,我只是一介平民,你現在把我當正式警察在用啦!叫你們家

警察自己去查啦!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我試過了,就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而且那個楊新琪不正是你室友班上

的女學生嗎?你一定有辦法讓她們相信你,提供你更多消息的,就憑你

把妹的功夫。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去死啦!講的好像我是絕世大色魔。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好啦!就幫忙一下啦!你忍心看到更多小女孩被騙入火坑嗎?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知道了,有消息會馬上回報給你。」

    看來,偉天就算想閒下來的可能都沒有,才剛在煩惱要如何打發一個寂寞的夜晚,周sir已經馬上讓他不寂寞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