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女生宿舍樂趣多
2011/10/19 23:37:59瀏覽2661|回應4|推薦15

經由前面的介紹大家就對城光中學的學生宿舍很有了粗略的了解,那是一間跟部隊格局沒兩樣的寢室,當時女宿有大小各一間,大的容納約100個人、小的容納約30個人,古有明訓:「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一個房間住那麼多人一定會發生很多千奇古怪的事情。哎!我在說什麼啊!

話說宿舍晚上當然不只有啼哭聲,打呼磨牙說夢話算是基本音效,但如果半夜還看到白衣女鬼那可就熱鬧了,天啊!女舍有女鬼!!!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大間的女生宿舍裡面有廁所二間,那是讓半夜尿急的同學使用的,畢竟為了預防學生亂跑出去或是外人進到宿舍中,每天晚上十點點名完就熄燈、鎖門,那天晚上熄燈後大家也就一一入睡,但是我們班一位女同學大概是白天吃壞肚子了,她生怕吵到別人睡覺便躡手躡腳地爬起來去上廁所,但是總會有人比較淺眠被吵醒,於是就有個女同學黑暗中看到一個朦朧的影子,一身的白衣、輕悄悄地由通鋪飄到女廁去,還沒等她叫出來,已經看到另外一個頭髮蓋去整個臉的女鬼由廁所中飄到通鋪的某個床位,她嚇到簡直叫不出來,拉了棉被蒙頭就睡覺。

隔天幾個女生中開始繪聲繪影說女舍中有個女鬼,頭髮齊肩長地蓋去三分之二張臉,頭低低地飄到床位上,穿著全身的白,不恐怖但還是令人害怕。為了這個傳言舍監罵了好幾個女同學,雖然事後不再有人看到蓋臉女鬼的出現,但這事著實也鬧了一陣子,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知道蓋臉女鬼是誰了。

國一時我睡在上鋪,有天晚上十點熄燈後正準備睡覺,忽然聽到有細細的聲音:「學妹,學妹。」腳邊的棉被也被輕扯了二下。順著聲音望去,這次差點是我慘叫出來!!!睡我對面的二年級學姐怎麼變成一個蓋臉女鬼!媽啊!今天蓋臉女鬼找上我了嗎?蓋臉女鬼看我嚇到動也不動,她就直接掀開我的蚊帳探頭進來,近距離看到蓋臉女鬼的眼睛、嘴巴等五官都在、也沒有七孔流血,好像不是鬼喔!

「學妹,你可以陪我聊一下天嗎?」

「學姐,我要睡覺。」

「我心情不好,想找人講話

「學姐,我明天早上有抽考,我要早起啦!」

「講什麼話,再講話我叫你們兩個去廁所罰站。」寢室室長洪學姐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蓋臉女鬼學姐的床頭了,她的一聲斥責,果然學姐不再講話,但是她也就一直斜倚在床邊,因為我和學姐各是睡在上通鋪的第一個位置,所以都緊挨著一面薄木板牆,她就斜低著頭讓頭髮蓋滿臉、時而輕嘆、時而低泣,室長也轉身睡覺去,而我早就累得沉沉睡去。這就是蓋臉女鬼的故事。

當然,女生宿舍裡也不全然都是悲傷或恐怖的事情,偶爾也會有輕鬆、快樂、脫軌的演出,那個主角就是我。

話說有一天晚上剛回寢室,我實在無聊到發慌,便與對面排三個床位遠的隔壁班同學閒聊:「好無聊喔!我們來玩遊戲好嗎?」這個同學的外號叫交一元,因為她的名字唸起來就是交一元的音,交一元說:「要玩什麼?」「我們來玩猜拳脫衣服的遊戲好嗎?」那時候剛好在電子遊樂場流行一種遊戲機台叫「野球拳」,兩個無聊的小女生竟也想來試試看。

於是我和交一元就坐在床上開始遊戲,由我脫掉水手制服上衣、她拿掉水手制服領帶、她輸到脫掉裙子開始,我們兩個人身旁由原來的安靜到圍滿一堆同學在吆喝起鬨,很好!我就說人多必有白癡吧!就是有人大聲喊叫驚動了室長洪學姐,學姐看一堆人圍在一起又吵又鬧便前來關心,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怒不可抑:「妳們兩個給我下來,國中生跟人家玩什麼猜拳脫衣服遊戲,妳們兩個以為這裡是那裡,都給我去廁所罰站。」

就只見兩個穿著襯裙和內褲的小女生低頭竊笑地受罰去,還邊罰站邊偷笑勒!真是不乖的我、不乖的童年記憶,哈哈哈!

說真的,城光的住宿環境一點也不優,但是畢業二十四年後還能夠記憶猶新地不斷想起,因為那是一段難得的經驗,其中也包括了和同學們如同家人一起生活的記憶,那是一段我們大家一起同甘共苦有共同話題的美好過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57723

 回應文章

jada
謝謝您!
2012/06/04 20:03
讀完您所有有關就讀城光中學的文章,心中滿是感動!往事歷歷在目,感謝您讓我找回那段回憶!我是74年畢業的,ps:住校時每個月有一次,在廣場上看大布幔電影您還記得嗎?下回題材!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2-06-05 18:46 回覆:
呵~~~該叫學長還是學姐呢?不管啦~長輩好!我是76年畢業的。城光一系列的文章事實上還沒有寫完,我會繼續寫的,集合場上的大電影我當然還記得囉!遵命,下次題材~~~ ^_^

原來如此
城光
2011/11/20 22:41
那你是25屆的學妹了喔.我24屆..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23 00:15 回覆:
請叫我學姐~因為我是22屆畢業的~哈哈~


RE
2011/11/01 19:37
你年輕的時後,好瘋狂哦@@還玩脫衣服!敬佩~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03 01:20 回覆:
哈哈哈~~國一小孩懂什麼啊~~~說瘋狂不算啦~~只能說無聊而已~~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原來是這樣
2011/10/20 00:00
套用這條規則....我埋藏心中的疑問終於解開了!
那就是...原來當兵時便所有異聲不是鬧鬼....是有人澇賽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0-20 00:05 回覆:

哈哈哈~~~~鬼魂在廁所徘徊不去也很可憐耶~~因為都要聞你們的便味~~所以不是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