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剪髮寫篇紀錄
2011/05/03 01:20:28瀏覽1493|回應1|推薦11

人的一生誰沒剪過頭髮,其實犯不著為了剪髮特地寫一篇文章紀念的,況且我又不是如林黛玉那般的女子,連葬個花都要落淚,不過畢竟此次剪髮有其意義,因此我就姑且為它立個傳、寫個記吧。

真要說明它的意義所在,其實原因無它,只是把所剪下的頭髮發揮它無窮的用途而不是送入垃圾桶一途,那就是將一束束烏黑亮麗又無燙無染的純淨秀髮捐給癌症基金會。

至於癌症基金會什麼時候也兼營美髮事業?當然不是。只是鑑於現在很多罹癌婦女做完化療後,礙於其經濟能力無法再花錢購買一頂假髮,以至於三千髮絲落盡也無法遮住光禿的頭頂而導致患者自信心受損,心情的不愉快會更影響身體的健康,所以癌症基金會便募集未燙未染的原生頭髮以製作假髮來送給這些需要假髮又無力購買的婦女們。

過去我不知道這樣的訊息,因此每每剪下的一地長髮就眼睜睜看著它們被掃入垃圾桶中,不久前在網路上得知這樣的訊息,又剛好最近想把一頭長髮剪去,因此決定將我的長髮做最有效的利用---捐出去!

說起頭髮,它就跟我對外表的看法是一樣的,都是人的皮相及外表,不值得特別去在意和照顧,畢竟皮相終將老去腐爛、外表再美也會雞皮鶴髮不再美麗,所以我一向不去做什麼美容美髮的,所以不燙不染是我的基本態度,留長髮只是因為懶得去剪去照顧、剪掉只是因為連留著都嫌煩了,所以我一向是剪個俐落男生髮型,任其漫長二年後再一刀剪去。

最近也該是時間一刀剪去了。

今天我便到美容院準備執行二年一次的剪髮大事,不過此次剪髮有特殊意義,就是我要捐出來。

所以先來張長髮的最後紀錄。

接著被美髮師將頭髮一束一束綁起來,我這才知道原來要捐髮必須先將頭髮如此齊長束起再剪下。

經過美髮師快刀下手後,一頭長髮已經變成一束束的髮束、再經過其巧手修整,我的新髮型也於焉登場,像個小男生吧!

帶回九束長髮,鋪在衛生紙上將其晾乾,因為剪髮前必須先洗乾淨以確保提供製作假髮時的頭髮是乾淨無髒汙的,所以剪髮前美容院有先幫忙洗乾淨只是沒有吹很乾,因此帶回家後再鋪開晾乾以方便寄出捐贈。

順手拿起其中一束頭髮仔細端詳,我的頭髮真的是大波浪自然捲,就連剪下來的髮束也捲得好有個性,希望拿到它所製作而成假髮的女性同胞會喜歡這頭有自然捲的假髮。

再拿出最近這一年多來所使用的髮束、髮夾、梳子,也幫它們留個紀念吧!畢竟在我短髮歲月中,它們就被我束之高閣起碼一年左右才能得以重見天日了。

再見,我的頭髮,我知道你將為另外一個主人展現風華,我也會高興你被利用和愛護,我會努力養髮的,希望二年後可以再捐出一頭烏黑亮麗的無燙無染秀髮繼續去幫助別人。

後記:如果也有人願意參加這樣的活動,條件如下:

捐髮的要件,及說明注意事項,

1 請於捐髮前一天將頭髮洗淨,順便和秀髮做最後一次的呵護。

2 剪髮當天請設計師依髮量分別綁好成為束狀,一口氣剪下。

3 將剪下的頭髮用乾淨的紙張包裹好,切忌用報紙或有油墨的印刷紙及塑膠袋(會造成不透氣悶熱)。

4 將整理好的秀髮包裹好,請自行郵寄到癌症希望協會電話02-33226286 (可做詢問)。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http://www.ecancer.org.tw/Default.asp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162234

 回應文章

小M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04 02:35
做好事,小ME給你拍拍手啦~~(厚~那張豬鼻子的照片挺嚇人的)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05-06 00:08 回覆:
嘿嘿~~~沒想到我現出原形的樣子嚇到人了,我還是快變回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