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燈人(三)
2010/12/09 23:26:53瀏覽378|回應1|推薦1

思緒被海平面上所浮現的晨光給拉了回來,腕上的手錶明白顯示著早上六點,我該準備梳洗換裝了,等一下要換我輪值了,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的班。現在我一樣過著每天輪值上班的生活,不同的是不需要一輪就是十二小時,而且我再也不用穿悶死人的無塵衣、關在跟監牢一樣的無塵室中。

同樣是燈塔管理員的還有一位已經做了二十年的主任管理員李長春,他是當地人,三代都是目斗嶼的燈塔管理員,目斗嶼燈塔就好像是他的家。另外一位則是三十八歲的王來發大哥,來發哥是外地人,但憑著一顆愛海的心他努力考上燈塔管理員,還娶了澎湖的女子當老婆,說他是澎湖人也不為過了。

而我陳渭能,今年二十八歲,則是一個迷戀補習班妹妹柔情攻勢,糊里糊塗考上燈塔管理員的竹科工程師,但是會讓我脫下無塵衣來到這裡的原因,只因為我不想再被無塵衣搞到滿身的疹子了。

早上的澎湖陽光好強,雖然已經是十二月天了,風大的澎湖還是吹不去日光的吹拂,或許是這裡的風大、空氣好、日照強,不消一個月的時間,滿身的疹子幾乎都不見了,只可惜現在全身吹彈可破的肌膚只有長春伯和來發哥看得到了。

妹呢?就等看看會不會有美人魚來造訪吧!

上燈塔室的樓梯蜿蜒而難爬,剛來的時候幾次爬到腳軟,每每被走在前頭的長春伯笑我爛少年,我也只能氣喘噓噓地悶著頭繼續往上爬,誰叫我是真的軟腳蝦。

「少年仔,你來啊喔!」

剛進到燈塔室就看到精神奕奕的長春伯,他剛守完昨天晚上十二點到早上八點的值班,精神還是好得跟剛起床一起,實在厲害。

「長春伯,昨天晚上有什麼特殊狀況嗎?」

長春伯略顯斑白的鬢髮將他黝黑的皮膚襯得更加黝黑,臉上一道道又利又深的刻痕,是海風與歲月無情的傑作,而身上那件經年不換的汗衫紀錄著目斗嶼每日的晨昏,這就是長春伯,就算外面風雨再大,他依然爽朗地開懷大笑,雖然這樣的笑讓臉上的皮溝更利更深了。

「哈!哈!哈!我甲你講,昨暝海面上是風浪平靜沒瞎咪歹事,不過我看到一對夭壽死囝仔啊!兩個人在前面那片木麻黃樹林裡面做沒見笑的歹事。」

這倒引起我的興趣,什麼是沒見笑的歹事。

還不等我發問,長春伯接著往下講了。

「那兩個猴死囝仔在樹林裡面脫光光,擱來就親來親去又摸來摸去,最後還做不素鬼的歹事。夭壽喔!我就拿望遠鏡想欲看是那一戶的小孩,跑到我們目斗嶼這裡來亂搞。」

「結果勒?」

聽起來真的有點刺激的感覺,暗夜、孤島、樹林,居然會有春色無邊的事情發生,這是我在此工作三個月以來聽聞最誇張的事了。

「看不清楚啦!太暗了,我又不能拿燈去照他們,死囝仔勒!來我這裡亂搞。我擱不行離開燈塔去抓人,伊倆個搞完就自己划船回本島去啊!」

怒氣沖沖的長春伯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往外走去,他準備要趕去搭早上第一班船回澎湖本島的家,住在當地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每天回家,因此燈塔底下的宿舍只有我一個人住,就連來發哥也是每天往返目斗嶼。

翻開燈塔日記,長春伯清楚記載著昨天守燈塔的細節,包括風向、風力、燈塔內外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當然不包括昨天晚上意外看到的春事,這並不需要記載在燈塔日記之內,那頂多只能算是煩悶枯燥的燈塔管理員生活中一點小小的插曲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822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小說!
2010/12/09 23:39
美人魚真的來造訪了.....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12-09 23:41 回覆:

呵呵~~歡迎歡迎

今天就把新小說貼完~~只是一篇短篇小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