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詐騙集團
2010/12/01 23:54:11瀏覽5632|回應3|推薦12

我的部落格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更新了,最近實在是忙於工作,還有每年冬天都會跟團的愛心織女團,顧名思義就是跟一個有愛心的團體,而那個團體就是在募集一些有愛心的織女幫忙勾圍巾等編織物送給需要溫暖和關懷的機構與人員,例如今年的對象就是台南縣家扶中心裡面那些受到家暴或失親的婦女及小孩。當然不例外的,我也跟了團,今年我貢獻三條圍巾,所以最近每天下班後就是在忙著勾圍巾這件事啦~

話說今天晚上七點半下班時,正在路上邊走邊想著要吃什麼晚餐,專注間我的手機忽地響起,還真的給嚇了一跳,急忙按下接聽鍵。

我:喂!

對方一:你好,想問是XXX小姐嗎?(哈!請允許我在部落格上隱姓埋)

我:是的,請說。

對方一:您是不是八月份有在PCHOME買東西,金額是2238元?

我:是的。(腦海中馬上浮現出當時購買的那個東西)

對方一:您好,我們是賣家,當時您的付款方式是用台新銀行刷卡付款,並且採取一次付清是吧?

我:對啊!

對方一: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人員的疏失,他設定錯了,把您設定是分期付款要付十二期,也就是您會被扣款十二次,每次2238元,這部份我們已經發現錯誤了,也去函台新銀行請他取消扣款,但是銀行方面還是希望由您持卡人本人進行身份確認,他們才能停止扣款設定耶!

我:好!那你跟我說,我要怎麼配合。(對方是一口的台灣國語,但是一聽就是福建地區的台灣國語,因為根本沒有呆灣郎ㄟ氣口,加上這個老梗已經被很多詐騙集團用爛了,所以我根本一點也不害怕,老娘剛下班就陪你玩吧!)

對方一:等一下台新銀行的人員會打電話教您怎麼做,您就照他的指示處理就行了。

我:好!

三分鐘後電話響

對方二:您好,請問是XXX小姐嗎?我這裡是台新銀行客服中心。

我:我是,請說。

對方二:請問剛剛是否有PCHOME的客服人員打電話給您,跟您說明關於購物付款的問題?

我:有的。

對方二:好的,謝謝。因為對方設定錯誤,因此若是要取消設定,必須是由您持卡人本人來處理,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要核對您的身份是否無誤才行,因此可以請您協助嗎?

我:可以的。

對方二:那請您拿任何一張金融卡,到最近的郵局查詢餘額,並且列印出明細表,然後我會再打電話給您,您只需要告訴我您是在那一台郵局提款機進行查詢,提款機的機器號碼、您的餘額、查詢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確認您的身份並進行設定解除了。

(靠!詐騙集團是吃大便長大的嗎?這種方式就能確認身份,他們的騙法也太好笑了吧!一聽就覺得誇張,今天不玩玩你,我豈能罷手!)

我:好,那你要等我一下耶!我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對方二:請問您現在身上有帶任何一張金融卡嗎?

我:沒有耶!我都放在家裡,我現在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我回家拿了金融卡後馬上照你說的去做,你可以20分鐘後再打電話給我好嗎?

對方二:好的!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打電話給165防詐騙專線,將剛剛的情況描述一次給值班員警聽,並且將剛剛對方的來電號碼和我自己的手機號碼都報給員警紀錄,希望員警可以透過我剛剛的通聯紀錄找到詐騙集團。

末了,值班員警還很好心地告訴我:那個確定是詐騙集團,你等一下不要再接那通電話就好了,我們警方會處理的。

嘴巴連聲應允,心裡想著:我好不容易等到詐騙集團打電話來,怎麼可以不玩玩他呢!

五分鐘後,電話果然再度響起,不過時間還沒有到我剛剛說的20分鐘後,可見詐騙集團真的很心急喔!以為釣到大肥羊了勒~

對方二:X小姐您好,請問您在提款機那裡了嗎?

我:小姐,我剛剛有跟你說20分鐘後啊!現在才15分鐘後耶!我還在樓下開門,還沒進到我家啦!而且我拿了金融卡還得出門去郵局那裡耶!你可以15分鐘後再撥電話給我嗎?

對方二:好的,我15分鐘再撥。

我會跟對方再拖延15分鐘,一來我是打算打電話到台新銀行客服中心查清楚是否真的扣款出問題,因為來電號碼居然是台新銀行的客服專線。二來我是想營造一下緊張的劇情和感覺,讓對方以為我真的在配合他。不過說真的,台新銀行的客服電話真難撥,在那15分鐘內,我起碼撥了五通都在忙線中,不管了,先玩再說。

15分鐘後電話響!

我:喂!(用一種非常無力又虛弱的聲音)

對方二:您好,請問是XXX小姐嗎?

我:我是啦!你是誰啊?(開始有點啜泣聲)

對方二:我是台新銀行客服中心小姐,剛剛有跟您連絡過,關於扣款設定的問題

我:嗚!我被偷了啦!我家被偷東西了啦!(完全不理會對方的說話,我用一種幾近呼天搶地、鬼哭神號的聲音哭叫著!)

對方二:X小姐,您說您怎麼了?

我:你是沒聽懂嗎?我家被偷了啦!門被撬開、我的什麼卡都被偷走了啦!嗚~~~~現在什麼鬼東西都被偷走了,根本不能去什麼設定,被扣款就被扣款啦!我所有的東西都被搬光了,連我桌上的零錢都拿走了,沒差那一點了啦!啊~~~~~~~~~

對方二:你家被偷了喔?請問你是跟誰住啊?

(靠!詐騙集團還要當名偵探柯南幫我找小偷嗎?還關心我跟誰住勒!)

我:跟誰住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的東西都被搬光光了啦!我現在在等警察過來啦!賣哥共啊啦!通通搬光光了啦!嗚沒有了啦!嗚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孝女白琴,我的哭叫聲絕對不輸孝女白琴的淒慘度,為了有真實感,我當時還蹲在地上,整個人呈現虛脫無力的姿勢在那裡靠北靠木著!)

對方二:你說你報警了喔!?

我:對啊!當然要報警叫警方過來做筆錄報案啊!啊!!!我的東西都被搬光光了啦!

對方二:………(完全無言)

我:對了,你不是台新銀行的人嗎?剛好啦!我要掛失啦!我的信用卡、提款卡什麼死人骨頭卡都被偷光光了啦!我要掛失啦!不然還會被拿去刷光光啦!我要掛失啦!(這時候的我幾乎靠夭到最高點,連我自己都快聽不下去了!)

對方二:扣!(掛我電話的聲音)

哈哈哈!對方完全被我盧到不想理我了,我一聽到電話掛上的聲音,馬上由蹲在地上的姿勢轉變成坐在椅子上,並且拿起桌上的牛奶開始喝,演戲時的唉唉叫也是會口渴的耶!況且我是有拿出真感情在演戲喔!只是當我自己喝完一大口牛奶後,腦袋中馬上浮現出孝女白琴在喪禮上哭到軟弱無力,但是典禮結束卻馬上摘掉頭上的戴孝開始喝飲料、聊天的滑稽畫面,那當下我覺得我真有當孝女白琴的潛力喔!

不過玩歸玩,我還是認真地打電話去台新銀行確認清楚,經過客服人員(真實版的啦!)的告知,那支客服電話只能進不能出,意思是說只能客戶打進去找客服人員問事情,客服人員打出來的電話號碼不會是那一個。

因此寫這篇文章只是把今天晚上的意外插曲上來報告一下,順便提醒大家,接到號稱銀行客服中心的來電,咦!愛卡注意ㄟ喔!

後記:今天晚上接到的電話號碼是:+223 26 14 60 +226 553355,後面那則號碼如果扣掉+號,確實連起來是台新銀行的客服電話,但是一看到+號就是一整個詭異,所以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55890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12/03 17:23
很有意思,像在看一齣單元短劇!
雖然有點爆笑,但卻是非常有用的防詐資訊!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12-06 22:20 回覆:

呵呵~~~謝謝你,我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用輕鬆的方式認清詐騙集團的手法

畢竟大家辛苦賺來的錢怎麼可以被壞人騙去呢~~~

感謝欣賞啦~


台新銀行
感謝您的熱心與支持
2010/12/02 18:14
無心水仙,您好,
非常感謝您協助提供這麼有用的資訊,讓廣大民眾免於受到傷害,
台新銀行正在研擬對策並採取必要行動。
再次謝謝您的熱心,同時也感謝您對台新支持、使用我們的產品與服務,
若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請隨時跟台新銀行客服聯繫(電話02-2655-3355 按2)。

台新銀行 敬上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12-06 22:19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還驚動到台新銀行的客服人員來留言

哈哈哈~~~只要全民大眾從此免於被詐騙集團騙錢~~那就是好事了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12/02 12:10
做的好....給你拍拍手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12-06 22:17 回覆:
哈~~~我下次表演那一段靠北靠木的樣子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