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商服務時間
2010/03/08 01:52:25瀏覽3667|回應1|推薦2

      首先聲明,這段工商服務時間的廣告是沒有廠商贊助的,純屬個人行為,但是如果該廠商有看到,而想要補我廣告費的話,請看最底下的連絡電話,謝謝。

      我要推薦的一號良物是運動涼鞋。

      這雙涼鞋可是在台南市民生綠園旁的運動用品大賣場買來的,談到買這雙鞋的過程可是十分曲折,那是我在北門路某勾勾品牌專賣店,被店員以我買不起的輕視眼神開始,當下心中可是十分惱火,心想:大娘我只是穿得很寒酸,皮包裡面可是有白金卡的耶!當然,我最後還是沒有拿出我的白金卡來證明我的購買實力,因為不高興店員的勢利態度,當然更不想把錢掏出來給他賺。

      因此我晃到民生綠園旁的這家鞋類大賣場,哈!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這一帶的,一進到店裡所看到的顧客幾乎都是短褲、拖鞋,一整個我的 fu 。

      總而言之,我最後是備受尊重地買了這一雙新台幣 299 元的超值運動涼鞋,如何說它超值呢? 2008 年的單車環島靠它、 2008 年的北京自助旅行靠它、 2010 年的單車環島還是靠它,加上平常不想洗襪子的日子也是由它來服役,這雙運動涼鞋幾乎是無役不與,形容它是與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也不為過了。

      運動涼鞋有多好?下雨刮風不用怕,晝出夜用兩相宜,一雙可抵兩雙用,不用洗襪免拖鞋。

      因此運動涼鞋是單車環島旅行者的最佳良物啊!就連我在此次騎車過程當中,也看到不少型男是穿涼鞋衝刺的唷!

      二號良物就是各種大小尺寸的透明塑膠封口袋。

      它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但可是十分好用的耶!拿來裝換洗衣物不僅可以利用其擠壓空氣,形成真空效果進而縮小行李空間的目的,更因為它的防水效果超強,即使行李袋進水也不用擔心衣服會跟著濕掉。

      二次單車環島時都遇到下雨,塑膠袋外雖布滿水珠,但裡面的衣服卻依然乾爽;更不用說出國時行李箱被機場人員左丟右摔的,裡面的罐裝清潔用品全給擠壓到流出來,但是我早就聰明地拿比較小號的封口塑膠袋裝置那些清潔用品,因此任它爆裂或流洩,但也只是弄髒在那個塑膠袋之內。

      更小號的還可以拿來裝手機、相機、當天要用的紙鈔及銅版,防水又方便。真可謂旅行者的另一良物啊!而且塑膠袋有百年不壞的特性,因此用完後洗乾淨晾乾再用依然好用得不得了唷!

      但要說明一下的是,我個人的經驗是文具店買不到、量販店一種尺寸就要買 100 個的大包裝、五金百貨行也都是大包裝,真正讓我找到一種尺寸只賣 5~10 個的小包裝,是在街頭不起眼的 10 元商店。

      好了!接下來是三號良物,那就是擦勞滅軟膏。

      為什麼我說它是良物呢?記得上次環島時有朋友借我一條熱身膏,那是泰國在賣的筋肉酸痛熱效膏,今年總不好再用別人的吧!上網看了一些文章,其中有許多網友推薦一款國外品牌的熱身霜,一條新台幣 800 大洋!看到這個價錢頓時倒吸一口氣,但是又很迫切需要一條熱身膏,尤其對於在寒冷又多雨的天氣下騎車的我。套一句有經驗的網友講的一句話:「擦了熱身膏,再冷都騎得上武嶺了。」

      找了好幾家單車專賣店都找不到該品牌的東西,猜想是單價太高了,平常乏人問津,因此商家也不太願意進貨。

      就在我失望要轉身離開前,其中一個店員偷偷給我了一本秘笈 --- 擦勞滅軟膏。

      「跟你講,你去藥房買擦勞滅軟膏就可以,那個熱身效果就超強了,我自己也是選手,我都用那個就好了。」

      猶記得網路上也有人介紹過這玩意兒,當下立即驅車前往藥房,乖地隆地冬,居然只要 180 元大洋,讓我當下又喜又怕,喜的是省下不少錢,怕的是便宜有好貨嗎?

      最後事實證明它的效力比我上次用的泰國熱身油超效好幾十倍啦!

      就在大年初三要回台南那天,看著窗外不停的雨勢,溫度也毫不留情地往下降,拿出包包中的擦勞滅便厚厚地在大腿、小腿上塗了一層,穿上車衣、雨衣後便投入風雨中往歸途前進。

      奇蹟它真的發生了!外頭的刺骨寒風與斜針細雨絲毫沒有讓我有痛苦的感覺,兩腳的肌肉也舒服地運作著,這樣的感覺直到中午停下來用餐時才有變化。

      因為躲在小七的門口吃便當,身上不再有雨水的澆淋,雙腿竟開始有如火燒般地痛苦,真的有燒到爆的感覺!燒到我很想拿一盆水來降溫,真的!絕不誇張!也因此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後便急忙上路,因為我要讓雨水幫助雙腿降溫啊!燒啊!

      自從早上八點擦了擦勞滅,直到晚上六點半到家去洗澡時,兩條腿根本沒有退燒過,那股熱直燒到我的心頭,最後只得拿出毛巾努力刷去雙腳上的擦勞滅,方能消去發燙發燒的感覺!

      我該說它是良物吧!因為它真的幫我達到肌肉快速熱身、不怕寒不怕雨的絕佳效果,只是它也太強了吧!

      以上簡單介紹我心目中的三大良物,您要問還有沒有其他的良物呢?當然還是不少啊!只要能夠陪伴每個人快樂且安全地完成每一趟旅程,那就是大家心中認定的最佳良物囉!

      2010 單車環島再上路到此連載完畢,沒有環島完成?呵 ~~ 不完美也是一種美麗啊!人生要學會接受及欣賞殘缺的美,因為那也是值得被珍惜及學習的。

      附記:若要接洽廣告費事宜,請電: 0800500566(0800 我閒閒我涼涼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8337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20 00:02

 我讀完這篇,一個人在書房大笑...

阿姐:擦勞滅是藥用,當熱身霜用當然猛啊! 會不會是擦太厚了?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04-20 07:58 回覆:

哈哈~~~看我的文章本來就要開懷大笑了~~~

看來我是可能塗太厚了吧!第一次沒經驗咩~這樣吧!下次你和我一起去環島,你也試試就知道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