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絮
2010/03/02 00:00:47瀏覽392|回應0|推薦2

不要懷疑!不是只有長篇連續劇才有幕後花絮,咱們是連短劇都有幕後花絮的喔!那可代表導演、演員是很認真準備及演出的。

那這前後只有三天演出的單車環”(???安全島???)之旅的花絮是什麼?當然是有的。

記得在我第一天北上時,在路上不經意看到一對父子也是單車環島,但是他們是南下,這有什麼好希奇的!這對父子的小孩約莫國小年紀,騎著小小的登山車走在前頭,而跟在後面的爸爸應該有近四十歲的模樣,他的後座載滿兩人的行李,兩人呈一路行進、慢慢的、感覺舒服的,這個畫面在一週前我就已經見過了。

那是在過年前一個星期,我和另外三個朋友開了車由台南前往台東回娘家,因為其中一位是我的高中同學,她為了避開過年的車潮、又要兼顧傳統回娘家的習俗,因此與她的家人討論後折衷方式就是提早一週回娘家,而我們也就順道一起到台東去玩了。

在七星潭的海邊、靠海的11號省道上,那天的風不算弱,但是這對父子依然不畏強風地緩慢前行,由台東往花蓮的方向,不趕路地慢慢騎車,當下我便十分佩服起他們。畢竟一位年紀超過四十歲的父親要帶一個國小的小孩單車環島,是一項對自己體力的挑戰、也是說服小孩要能不喊累不耍賴騎完的挑戰。

就在大年初一那天、我在台東海邊看到他們的一週後,西部一號省道南下的路上又見到他們,這對父子讓我的佩服更深了,他們用堅定又持續的行進方式在繼續著他們的單車環島夢。

多少人聽到單車環島都會有種下意識的排斥,他們總認為自己體力不夠、單車不夠好、怕這怕那的設想許多狀況,因此裹足不前。但是看看這對父子,一週的時間他們才從台東到彰化,換言之,若要環完全島應該需要半個月以上,但是不論多少的時間,只要自己能夠挑戰自己的毅力和信心,有做不到的事嗎?

除了這對父子帶給我的感動與省思,我還在北上與南下的一號省道上各遇到三組用徒步方式環島的勇者。如何確定他們是徒步環島,搞不好人家只是在住家附近散步勒!

這三組的勇者背上都有近乎登山包一半大的背包,頭戴遮陽帽、緩慢且穩定地向前邁步,感覺就是沒有盡頭地一直往前走。大家都是出來挑戰自己、肯定自己的同路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有著相同的目標與信念,但是他們更讓我佩服,畢竟背著看似超過十公斤的行囊走一整天的路是相當辛苦的,更何況他們應該得走上半個月以上,那樣的挑戰更勝於單車。

徒步環島勇士,我敬佩你!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過程、二天騎車,但是能夠有一次感動就夠我回味許久了,更何況這三天我的感動可不止一次,那對單車環島的父子、三組徒步環島的勇士、樸實不擅於表現卻深切關心我的大伯父、路上的一草一木、每一道晨間的光芒與每一道吹拂過我臉龐的風,那都是生命存在的真實感動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81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