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絮---感動最終回
2008/03/03 00:12:31瀏覽1120|回應1|推薦14

現在連續劇在完結篇後都流行再來個幕後花絮,雖然咱們的單車環島日記沒有什麼大卡司,但是總也可以來點不一樣的幕後花絮吧!不過別要求我給NG篇,那是真的生不出來的東西。

記得環島前跟宇晴表妹提到,希望環島後的附加效應是可以瘦個幾公斤,事實上在環島過程自己也很克制飲食,一方面是真的希望附加效應可以發酵,另一方面是吃太飽騎車胃會不舒服,所以食量控制在少量多餐的方式,加上連續七天半的操練,結果呢?

跟各位觀眾報告,體重一點也沒減少,但是體脂肪降了5%,事實上少體脂肪比少體重好,我也滿意於這樣的結果,但是這樣的高興沒有持續多久。

結束環島行程後,一直到今天為止,我沒有出門騎過車,一方面是環島期間的腳傷還在恢復,二方面是假日把時間拿來工作或寫單車環島日記,因此,體脂肪又全都回來了。

哈!上帝是公平的,怎麼失去就會怎麼回來。

而關於單身女子一個人單車環島這件事,很多人會問我想法,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豎起大姆指說聲:你好厲害喔!

事實上有完整看完單車環島日記的人,若細心一點會發現,對於單車環島這件事我一直不是用成功來形容,我只認為我完成一件事。

成功,在我心裡的定義是把一件事做到完做到好,且是值得稱頌的一件事,但是單車環島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好說嘴的事,充其量它只是我心中、生命中一個精彩的回憶,因為不過就是騎單車而已,我一向不喜歡有些車友對於不擅騎車的人嗤之以鼻的評論方式,何必把運動搞得那麼競爭呢?不過就是左腳右腳的上下踩踏運動而已,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不是嗎?

而且對於此次的出發,一開始我也說了,我將它定義為心靈之旅,用來找回我的本心和性靈的旅程,把心放空,讓我的心再次注入新的生命元素,因為我已經將它遺忘太久了。

終於我的心靈被汗水、風景、溫暖人心和自我反思給喚醒了,值得了。

不過這樣的心靈之旅說不會累是騙人的,剛回來前幾天,逢人問我單車環島的事,我的回答都是一樣:再跟我講單車環島,我就扁人喔!

但是那七天的感動卻在我心中植了根、發了芽,而且是不可抑止地茁壯中,因為我竟蠢蠢欲動地想要再去環島第二、第三次,那是一種怎麼樣的迷人魅力啊!

仔細回味這幾天的過程,我想讓我動容的除了無言卻力量無窮的山光水景外,還有一路上人們的加油鼓勵以及幫忙,尤其是來自陌生人的幫助更是令人感動,因為那是看不到利益、嗅不到要求,純粹是一股出於善心的愛與信念,純淨的愛才是最彌足珍貴的。

往新營的一號省道上,為我擋風的車友、桃園偶遇互相打氣的車友、北宜公路上幫我照相還害羞說加油的原住民少女、東澳派出所熱情收留我的所長及所有員警先生、蘇花公路上幫我大聲加油打氣的路人、台九線上提醒我要小心的商店阿伯、南迴公路上巧遇的環島車友,你們的每一個眼神及加油聲都烙在我心裡,我會永遠拿出來回味的。

沒有留下紀錄的就讓我放在心裡感謝,而能夠循到痕跡的,我是不會忘記將我的感謝回傳的,因此回到台南後一個星期,我買了台南的小吃名產寄到東澳派出所,署名東澳派出所所長收。

隔天中午,手機響了。

「您好,請問是小姐嗎?」

「我是,請問您是?」

「我是東澳派出所的所長,您有寄東西給我們啊?」

「呵呵,所長您好,對啊!因為太感謝您們在過年期間收留我還那麼照顧我,想說寄點台南小吃謝謝您們。」

「您太客氣了。」

「沒有啦!」

「下次有到東澳來的話,來我們這裡坐坐喔!」

「嗯,我會的,謝謝您。」

感動還有很多,念頭只要稍一回轉到環島那幾天的情景,很多思緒又都浮現出來,或許不一一說出,但不代表我會忘記。

忘不掉的,因為感動已經深刻在心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621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呀~~~~
2008/03/03 20:46

每一篇都只有二個字 可以形容"感動"

感動你終於完成你的夢想環島一圈了

真的只有一句太佩服和太厲害了.....

最後給你一個大大的掌聲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好像沒有什麼誠意 )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03-06 23:22 回覆:
呵呵~~謝謝你啦!你是我最忠實的讀者,也很高興我的遊記讓你感動了,如果因為這樣害你流下感動的淚水的話,請收集十滴感動的淚換作者午餐一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