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月3日---邊騎邊睡的第一天
2008/02/15 00:53:36瀏覽1697|回應0|推薦10

這個標題下得很驚悚,但是它卻也是事實,如序曲中提到的,我是在公司尾牙隔天就出發,但天知道公司尾牙是在台中舉行,宴會結束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搭公司提供的遊覽車回到台南市時已經是凌晨1點鐘,回到家梳洗及整理隔天出發要帶的東西,等到在床上躺平時已經是凌晨2點了,我和車隊的bank弟弟約了早上630在自由風單車館門口集合,我爬得起來嗎?

早上530,手機響了,是我請bank弟弟叫我的,一整夜只睡三個半小時的我,在床上耍賴了一下,外面正下著毛毛雨,我真的要出發嗎?棉被是那麼的溫暖,我真的要把自己丟到雨中去拼命嗎?

說到就要做到。

從溫暖的被窩中掙了出來,整理好一切東西後到自由風與bank弟弟會合,他今天要陪我騎到彰化,因為他是要騎單車回彰化去過年。換言之,過了彰化之後就是得一個人面對環島的困難與寂寞了。

騎單車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我一直這麼認為,但是我喜歡這個寂寞的感覺,人們平常將太多的時間花在說話和學習上面,幾乎少有機會讓自己的腦袋放空,放空不代表什麼都不想,而是開始讓自己心底最深層的聲音和想法浮現出來,好好審視自己的真心和內心,要的是什麼?又做了些什麼?失去了什麼?為何要追求?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這是我在這趟單車旅行中學會的第一件事,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bank弟弟會合後,二話不說便啟程出發,沿著台一線一路向北,才剛到永康市就開始飄起了毛毛雨,在這個多雨的季節是可預期的天氣。

因為肌肉還沒熱開、筋也還硬著的,我的速度一直不是很快,加上前一晚只睡三個半小時,我幾乎沒有什麼體力地踩踏著,但是bank弟弟的速度卻被我拖慢了。

這一路上不斷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一起環島呢?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原因,畢竟每個人的踩踏率和心跳率不同,如果為了牽就彼此的速度,只是徒增大家的辛苦罷了,更何況我這個年紀的女生多半已婚有小孩,不運動的女生也居多,誰要跟我這麼瘋狂地在寒冬中單車環島呢?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因此我選擇一個人出發。

還沒到新營市前,因為緩慢的前進速度已經讓bank弟弟冷到不行了,為了不讓他受罪,便在此分道揚鑣,他有他的速度,且讓我慢慢地邁向今天的目的地吧!

新營市開始便正式進入一個人環島的狀況了,途中停在六甲吃午餐、過了嘉義北迴歸線標誌、還經過從小回爺爺奶奶家都會經過的西螺大橋。路線很熟悉,上次環島時有經過,但是心情還是不太一樣,畢竟這次是抱著必成的決心,總不能每次都鎩羽而歸吧!

西螺大橋還沒過我已經開始進入睡眠狀態,真的夠累了,前一晚只睡三個半小時,今天又一口氣由台南騎到彰化,這把年紀還這麼拖磨,真是找罪受。

說實話,當我騎到嘉義時,心中的小惡魔就不斷地告訴我:「只到嘉義而已,現在回頭還不算太晚,那麼冷又過年的,不要環島了吧!」

小惡魔在誘惑我、寒冬在考驗我、周公在召喚我,我就這麼一路跟諸多因素挑戰,終於撐到了彰化縣北斗市舅舅家,一進門是舅媽的驚呼和一桌子的熱飯菜,我真的累了,扒光了所有飯菜後便去洗澡,一切處理妥當後便直接在床上躺平,夢周公去囉!

今天目標本來是台中縣清水鎮,我決定到此為止,我累了。

原本目標

台南市東區à台中清水(途經台南、嘉義、雲林、彰化)

夜宿國中同學家

路線:台一線,全程不休息,預計里程數178.369公里

實際結果

台南市東區à彰化縣北斗市

夜宿舅舅家

路線:台一線,里程數130公里

早上630出發,晚上700結束

花費

早餐:荷包蛋一顆+豆漿一杯,共20

午餐:便利商店熱狗+豆漿,共40

晚餐:豬腳一份50(自己加菜)

其他:沒熟的香蕉29(老闆真壞心)

            抽取式衛生紙一包33(用來擦流不停的鼻水,事後驗證沒必要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16535
 引用者清單(1)  
2008/04/22 23:18 【台南媳婦的網誌】 英勇女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