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話:獨自承受一切責難
2007/08/19 02:16:38瀏覽859|回應0|推薦3

幾個和李儒政唸同一所高中的國中同學都知道他買了一個不小的禮物,託陳應文帶給張竹君,那是一個適合放在床頭的竹製檯燈,看起來頗有詩意也很溫暖的感覺,如果夜晚在房中點亮這一盞燈,應該是安心而舒服的感覺吧!

但是竹君並沒有收下這個會給她溫暖的禮物,而是選擇退回給李儒政,只為了一個小女生自以為是的理由,但是她萬萬沒想到這個舉動卻深深傷害了儒政。

因為好幾個同學都知道儒政送禮物給竹君,所以當禮物被退回學校時,也同樣地耳語在同學們之間,大家都知道禮物被退回來了。

「竹君把禮物寄回來學校給儒政耶!這是什麼意思啊?他們兩個以前不是很好嗎?」

「什麼很好而已,他們兩個有在交往啦!」

「既然這樣為什麼把東西退回來呢?」

「誰知道啊?女生的心理就是那麼難以了解。」

「該不會是張竹君上高中交了別的男朋友了吧?」

「我怎麼知道?不過這句話你不要跑去問李儒政,禮物被退回來已經夠難過了,不要再去問他有的沒的啊!」

「我當然知道不要去刺激他啊!他已經足足有一個多月不理人、不講話、臉上一絲笑容也沒有,平時的他看起來已經夠嚴厲了,現在更是冷凍到極點。」

「唉!別說了。」

這些事竹君都不知道,是當天一起吃飯的男同學事後告訴她的,當然免不了順便問竹君為什麼要把禮物退回去給儒政?真如大家所猜想有新的男朋友嗎?

「你們想太多了,不是那樣子的。」

「不然妳總該有個理由吧!妳不喜歡他也要說清楚,不是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把禮物退回去啊!」

竹君沉默了,她不知道該不該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全盤托出,因為她可以猜到這個同學肯定會把竹君的話一字不漏地全告訴儒政,到時候或許又是一場她與儒政間的拉鋸戰,這並不是她要看到的結果,於是她選擇什麼都不說。

「沒有理由。」

再也沒有任何人來問過竹君關於儒政的事情,雖然她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但是她無處可問也不敢問,因為同學們都沒有人要告訴她,似乎因為儒政的事情把竹君逼到一個難堪又難過的境況。

對於這樣的結果她後悔嗎?當時的她或許覺得是值得的吧!

和儒政及同學們吃過飯的幾天後,一個星期六下午,竹君翻出收藏在書桌角落的一個紙盒子,輕輕地打開盒蓋,一時間有如打開時光寶盒似地整個人跌入舊時回憶中,一張張上課時傳寫的紙條無不記載著那段青澀又甜蜜的過往,但也提醒著竹君她已經回不到從前了,紙盒的角落有一小段的紅線,她想起畢業前自己還傻氣地剪下一小撮頭髮用紅線綁著,夾在紙條中給他:留髮給你,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

為什麼不要一直這麼傻下去呢?竹君抱著那一盒回憶結實地痛哭了一場,眼淚流盡後,她拭去淚水地面對自己的決定,既然覺得是為了儒政好就該堅持下去,燒掉那一盒回憶代表向過去說再見。

真的能夠灑脫地再見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170459